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鞋店用安防设备盗密码 涉案达40万

市民到鞋店刷卡购物后,下次取款时,卡里的上万元甚至10多万元钱不翼而飞了。2010年4月以来,这样的怪事在来宾等地银行网点多次发生,涉案总金额近40万元,这不但给群众带来损失,也让银行承受了巨大压力。来宾警方经过几个月的侦查,终于破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资讯频道文章B

  市民到鞋店刷卡购物后,下次取款时,卡里的上万元甚至10多万元钱不翼而飞了。2010年4月以来,这样的怪事在来宾等地银行网点多次发生,涉案总金额近40万元,这不但给群众带来损失,也让银行承受了巨大压力。来宾警方经过几个月的侦查,终于破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原来,这伙人专门利用鞋店的监控摄像头等设施,盗取顾客银行卡信息,再复制一张卡取走里面的钱。

  

  黄某和他所开的鞋店

  

  黄某指认他在店内用于作案的POS机

  1月19日下午,来宾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了相关案情。

  市民银行卡内现金频被盗

  2010年7月16日,市民林女士向来宾警方报案,称她持信用卡去自动取款机提款时,发现卡里的13万多元莫名其妙地不见了。她去银行查询后才知道,这笔钱分别是在两天前被取走的,钱的去向不明;同年10月26日,来宾的江先生向警方报案,称他信用卡里的6万多元莫名“蒸发”……短短几个月时间,不断有市民反映银行卡内现金被盗。这些案件的发生,让一些人担心银行卡内资金的安全,有人甚至怀疑银行出了“内鬼”。一时间,来宾的银行部门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随后,来宾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类似案件。         [nextpage]

  四处调查锁定两嫌疑人

  银行卡在客户手中,犯罪嫌疑人是如何取走卡内现金的?专案组民警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开展调查。

  在来宾市各银行网点,仅在市区的自动取款机上,每天交易的次数超过1万次。要从中获取案件线索,找到侦查突破口,简直是大海捞针。专案组民警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压力。

  为尽快破案,专案组与金融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方案,并将民警分成几组,分别到来宾、柳州、南宁、贵港、河池等地调查,同时派人前往广东、湖南、贵州、浙江等省调取相关证据材料。民警调查银行每天的交易信息和资金流动情况,逐一筛选和排查,终于获取了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将从各地调取的线索和证据进行汇总后,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的男子浮出水面。该男子经常在来宾市内自动取款机前出现。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查走访,警方终于确定该男子的身份:32岁的武宣人黄某,在来宾市柳来路开鞋店。随后,来宾市兴宾区三五乡26岁的男子邵某也进入警方视线: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他与黄某交往频繁。

  嫌犯通过鞋店盗取密码

  1月17日,警方获悉,黄某和邵某分别在来宾市内出现。警方立即派人设伏。当天下午1时,当黄某回到河西开放路的出租屋时,被民警当场擒获。下午5时,邵某在古三村的出租屋内落网。不久,另两名嫌疑人黄某某和江某分别落网。

  但黄某、邵某非常狡猾,否认牵涉此案。专案组民警并没有灰心,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审讯。19日上午,这两人的心理防线终于被突破。

  据黄某交代,他在柳来路开了一家“西域骆驼”牌鞋店,店内装有POS机和转账电话。为便于作案,他专门从外地购买一个磁条读卡器,安装在收银桌下面。平时除了做生意之外,他还通过刷卡帮人从事非法套现活动,从中牟取高额回报。每当有人到店内刷卡购物时,黄某与邵某通过事先安装在店里的监控摄像头,偷窥到顾客的银行卡密码,然后趁人不备,用空白的银行卡在事先安装的磁条读卡器上复制对方的卡号信息。

  同时,两人还趁顾客到店内借用POS机非法套现时,悄悄记下对方的银行卡密码。顾客离开后,他们再对顾客的银行卡进行复制,然后持卡到自动取款机查询卡内存款余额。 [nextpage]

  警方提醒保护好银行卡

  据警方介绍,黄某、邵某等人作案时“胃口”很大。如果顾客卡内的钱不足一万元,他们往往不屑一顾地放弃。当卡内现金超过1万元时,他们就到自动取款机上将里面的钱取出来。

  自2010年4月以来,黄某、邵某两人时分时合,先后在来宾市区作案6起,然后到柳州市柳石路、三中路、飞鹅路和来宾市区盘古大道、滨江园、河西圆盘等银行自动取款机取款,共得赃款人民币38万多元。

  1月19日下午,黄某、邵某两人戴着手铐,带民警到来宾市内他们曾经作案过的银行网点逐一指认。目前,他们因涉嫌银行卡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黄某某和江某另案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特别提醒:顾客到银行或商场刷卡时,千万要保护好卡内密码,刷卡时最好养成用手盖住密码的习惯。同时,不要随意向别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信息,以防被人盗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