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西兰6.3级地震 安防设备施援手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西兰当地时间22日中午,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6.3级地震,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65人死亡。地震发生数小时之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对克莱斯特彻奇市进行视察时说:“我们可能正在目击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目前南岛仍然余震不断。克莱斯特彻奇市的许多居民纷纷到户外躲避,部分区域已经停水停电。克莱斯特彻奇市市中心区域已对公众关闭。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西兰当地时间22日中午,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6.3级地震,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65人死亡。地震发生数小时之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对克莱斯特彻奇市进行视察时说:“我们可能正在目击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目前南岛仍然余震不断。克莱斯特彻奇市的许多居民纷纷到户外躲避,部分区域已经停水停电。克莱斯特彻奇市市中心区域已对公众关闭。

  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时51分(北京时间7时51分),震中在距离克赖斯特彻奇东南10公里的利特尔顿,震源深度为5公里。

  目前救援部门说,营救出来100多被困的人,但还有100人左右被困在地下,市长保罗帕克宣布说,学校这些中心听课,商业活动停止,以及状态持续,政府在市中心设立了物资发放中心,主要是发放食物和水,现在国际救援人员已经陆续到达。

  安防设备打造高效救援 现场实施精确监控

  《2012》讲述在2012年世界末日到来时,地球将会两极倒转,地球外壳和表面将会突然分离,地心内部的岩浆将会喷涌而出。分离的大陆会将整个人类填入大海,地震、海啸、火山以及其他灾难一起出现。 影片上映后,人们的目光越来越多的聚焦在现在生活中各种灾难发生的现场,全国沙尘暴、欧美暴雪、智利地震、海地地震、印尼海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面对身边不断正在发生的灾难,更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实施有效的应急救援,对紧急事件做出的预警;控制紧急事件发生与扩大;开展有效救援,减少损失和迅速组织恢复正常状态。

  应急救援的对象是突发性和后果与影响严重的公共安全事故、灾害与事件。这些事故、灾害或事件主要来源于如下领域:工业事故、自然灾害、城市生命线、重大工程、公共活动场所、公共交通等突发事件。各类事故、灾害或事件具有突发性、复杂性、不确定性。

  救援现场将用卫星监控

  基于卫星网络的灾区应急指挥系统的部署,为前线救援一线与后方指挥中心建立视音频交互的桥梁,非常直观的将灾区的情况呈现给首长和专家,让指挥中心的领导可以清晰了解灾区的情况,制定科学救灾措施,做到科学判断、快速决策。同时各个一线部队也可以通过卫星通信便携站实现快速沟通,协同救灾。

  “数字化”应急救援指挥系统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平台系统集合了卫星地面图象分析、现场视频传输等多种先进技术,能尽量缩短预警和救援时间。通过“电子地图”卫星图象,应急总指挥负责人可以一眼就看清事发地点的道路、房屋布局,迅速作出正确判断,安排救援队伍选择最快的道路赶到现场,并调集附近最便利的相关物资。不仅可以通过电子地图精确看到现场,还可以进行互动。比如直接在图上标注出火灾地点,附近可能波及的范围以及周边可以调配的资源。标注图可以第一时间发送给应急队伍。还将增加与“电子地图”互动,直接将监控摄象头标注到地图中。而手机监控的图象等信号也将通过卫星传送,同时建立移动指挥部。这样,即使发生特大地震、建筑倒塌、通讯不通等极端情况,应急指挥平台也能保持正常运转。

  3G监控设备

  遇到重大事故,即使在深夜,也能达到事故现场多角度灯光照明和场景画面的适时传送,弥补了当前事故现场特别是较大事故现场画面视频传送的空白,有利于及时、科学、全面地做清障救援决策、提供技术指导。特别是面对一些重特大事故,视频画面可随时传至监控中心、传至手机中,节省了赶赴现场的时间,确保在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和决策,提高救援的效率和水平。

  便携式监控设备

  整合数字化城管系统可以随时监控到突发情况。在暂时没有覆盖到的盲点,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则可以通过便携式监控设备,将现场视频传送到监控中心以及相关人员的手持PDA上。即使相关人员仍在赶往现场的途中,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具体情况,迅速作出决策和响应。[nextpage]

  生命探测仪——创造生命奇迹

  在众多的抢险救灾中,“生命探测仪”无疑是出现频率最高的救援器材之一。

  生命探测仪是一种安全救生系统。这种新技术的安全救生系统成功地解决了多项困扰传统安全救生系统的问题,使搜救工作比以往更迅速,更精确,也更安全,是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生命探测系统。该系统的天线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指定的火星探测器两种候选雷达天线之一,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探地雷达天线,能够非常敏锐地捕捉到非常微弱的运动。

  生命探测仪工作原理是借着感应人体所发出超低频电波产生之电场(由心脏产生)来找到"活人"的位置。 配备特殊电波过滤器可将其它动物,诸如狗、猫、牛、马、猪等不同于人类的频率加以过滤去除,使生命探测仪只会感应到人类所发出的频率产生之电场。仪器配备两种不同侦测杆,长距离侦测杆侦测距离可达500公尺,短距离20公尺。人体发出的超低频电场可穿过钢筋混凝墙、钢板。仪器在碰到上述障碍物时,侦测距离会减少,但只要操作者向前靠近侦测地点,仍可精准地找到欲搜寻的人体目标。本仪器目标锁定功能在侦测到人体发出超低频产生之电场后,侦测杆会自动锁定此电场,人体移动时,侦测杆也会跟着移动。另配备镭射光点,提供操作者寻找侦测杆方向。

  生命探测仪可以即时移动探测,穿透障碍物(例如钢筋混凝土砖墙,柏油层,泥石流和雪崩造成的积雪)进行侦测;可以探测运动、探测遇险者的距离;在各种气候情况下都可以工作;直观而且简便易学,不需要大量专门的培训;对供电能源要求低;几乎不需要进行系统维护;固件程序可以通过无线或有线网络进行升级;不需要钻孔,布置电缆和对环境进行静音处理,使搜救工作变得简单易行。在分秒必争的营救工作中,生命侦测仪可以帮助搜救人员迅速准确安全地发现仍然存活的遇险者,从而为营救工作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RFID可预警地震

  地震相继发生,灾后的救援相当重要,然而在地震前,安防产品也可有其用武之地。据报道,英国研究者正在研究使用RFID和传感器来监控地震中的房屋。他们把已建成在希腊的原型称为“自治愈”房屋。这种房屋在墙中专门设计了缝隙空间,并且墙体中加入了可在强压下变为流体的材料。如果受到地震引起的压力,流体回流到缝隙中,不会对固体墙面产生影响。其结果是,房屋依旧存在,但可能会移动位置。如果建筑没有坍塌,通过RFID和传感器收集的数据会用来判别位置偏移量。此外,建筑中的RFID标签和传感器可以共同构建一套警报系统,来预警即将到来的地震。

  当人们在遭遇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突发危险事件时,获得实施解救行动的整个过程,需要长久完善地准备和随时随地能够及时实施解救行动。无论多么科学、高效的救援系统都要以人为本的实现无缝隙链接的目标,将灾后救援进行援后处理才算是完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