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进军芯片市场 广大经销商获益不浅

当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畅销全球,带动了整个移动芯片市场的迅猛发展。英特尔作为PC市场的巨头,不能再淡然于其在移动芯片领域的落后地位,高调宣布进军移动芯片市场,移动芯片市场的军备竞赛即将开战,然而芯片巨头们的激烈竞争或可另广大经销商获益...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畅销全球,带动了整个移动芯片市场的迅猛发展。英特尔作为PC市场的巨头,不能再淡然于其在移动芯片领域的落后地位,高调宣布进军移动芯片市场,移动芯片市场的军备竞赛即将开战,然而芯片巨头们的激烈竞争或可另广大经销商获益。

  4月12日,2011 IDF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英特尔公司发布了新的针对平板电脑和上网本两种设备的移动芯片,并计划将于年底推出首款针对智能手机的芯片,以改变自己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芯片处理器市场的落后地位,重建市场威信。

  英特尔作为占据全球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芯片市场80%份额的芯片巨头,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处理器市场却都尚无建树。毫无疑问,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是未来几年消费类电子市场的发展趋势,行情十分看好。面对如此好的市场前景,英特尔也按耐不住了,重新进军其在2006年抛售的移动芯片业务,然而,如今的移动芯片市场以今非昔比,无论是移动芯片设计技术还是市场份额占有量,英特尔都已被甩在了后面。

  从移动芯片设计架构来讲,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是ARM。该公司的芯片较之于英特尔当前采用的x86架构具有体积小、低功耗、低成本、高性能等优点,受到广大采购商的青睐,被广泛应用于诺基亚、三星、索爱等手机芯片,而且目前也已经进军到平板电脑领域,苹果iPad也使用了ARM的技术。另外据据市场调研公司数据表明:高通,德州仪器和三星处于当前移动芯片市场领先地位,仅此三家的市场份额就达到了80%以上,这些公司都已在移动芯片市场上有了较为成熟的生产、销售模式。

  由此看来,如今英特尔进军移动芯片市场的道路必定是困难重重。但是英特尔去年的净利润达到117亿美元,充足的资金和超强的研发能力使其绝对有实力颠覆和改变整个移动处理器芯片市场。据最新消息称,目前已经有超过35款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将搭载其最新的芯片。可以预见,未来几年移动芯片市场必将陷入新的军备竞赛中,届时广大经销商便或许有更多的选择,进而获得更大的收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