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年底成为准“无线城市”随时随地高速上网

5月11日,铜陵市政府和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签订无线城市建设合作协议;5月12日,合肥市政府与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签署“无线城市”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1日,铜陵市政府和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签订无线城市建设合作协议;5月12日,合肥市政府与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签署“无线城市”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近年来,“无线城市”悄然在身边开始成长。据了解,截至目前,列入我省首批试点的三个无线城市项目(合肥、铜陵、黄山)已全部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位列我省信息产业十二五规划十大重点工程之首的“安徽无线城市群”建设全面启动。

  今年底,合肥、铜陵、黄山三城市的市民就可通过遍布的无线网络实现水电气、社保、医保等信息查询,还能通过无线网络随时随地进行医院挂号。

  三市年底部分实现

  “无线城市”是指利用多种有线或无线接入技术,为整个城市提供随时随地随需的网络接入,并建设与市民生活、政府工作、企业运行密切相关的丰富的信息化应用,为政府、企业、市民、游客提供高效的信息服务。“无线城市”已被誉为继“水、电、气、路”之后的第五大城市公共基础设施。

  合肥、铜陵、黄山作为全省“无线城市”建设首批试点城市,目前已开始为期5年的建设。

  我省除了试点三市外,芜湖、马鞍山、亳州等市都在积极筹备无线城市的建设,并将建设纳入该市总体规划方案中。而合肥、铜陵、黄山三市,建设速度将会是最快的,“到今年底,市民就可享受到部分涉及民生的无线网络服务。 ”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相关负责人所说的部分功能,主要指面向公众的公共信息服务,包括水电气查询、社保查询、医保查询,同时省内13家三甲医院均能实现手机无线上网挂号预约及手机无线支付等功能。 5年内17个城市都将建成无线网络,逐步实现无缝对接,形成无线城市群。

  宽带网络无孔不入

  未来无线城市啥样,参与我省首批试点城市合肥、铜陵、黄山无线城市建设的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无线城市”建设主要是通过搭建2G+3G+WLAN的无线宽带网络,为城市提供无所不在的无线宽带接入。

  通过聚合各类社会信息资源,建立信息共享平台,面向市民提供政务公开、社保、公积金、交通出行、车辆违章、医疗就诊、水电煤气、物价、就业求职、社区服务、娱乐休闲等信息服务。

  通过建设移动电子政务、数字城管、城市应急、移动执法等应用系统,为我省市政、城管、公安、交通、卫生、环保、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提供“一站式”信息化服务,实现公务员及城市管理人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进行移动办公及监管执法,快捷、高效地实现城市智能化管理和政务办公,打造无线政务。

  通过融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移动电子支付等综合应用,建设企业信息化统一服务平台,为在皖企业提供托管式的IT解决方案、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和物联网应用服务,实现企业员工通过无线方式就可以完成办公生产、营销服务及事务管理等工作,低成本助力企业信息化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改造,打造无线产业。

  随时随地高速上网

  网络有了,市民能用来干什么,是现在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例如,如今写字楼、咖啡馆、机场很多都有无线局域网(WIFI,也称为热点),I-PHONE等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都可通过加入这个无线局域网来上网。而在大街上,人们怎么随时随地便捷上网呢?

  目前,智能手机上网均是通过电信服务商提供的网络服务,但因为2G、3G等网络条件不同,速率不同,对环境的要求不同,无线上网受到很大制约。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无线城市”建设中一部分功能就是要解决这样的问题,让市民在大街上也能便捷高速上网。

  在网络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应用平台的开发、信息源和资源的融合是正在推进和解决的问题。例如,通信运营商与当地政府合作,运营商负责建设网络和提供服务,政府则要将涉及公众事务的资源拿出来,通过适当的平台形式融合到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中,让市民能够便捷地处理日常生活事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