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城管执法将全程视频监控

出台城管执法“十二条禁令”,发生恶性事件“一票否决”,城管执法全程录像……5月份以来,为构建和谐城管,化解城管队员与管理对象之间的矛盾,市城管委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昨天,本报记者就相关新措施进行了采访。
资讯频道文章B

  出台城管执法“十二条禁令”,发生恶性事件“一票否决”,城管执法全程录像……5月份以来,为构建和谐城管,化解城管队员与管理对象之间的矛盾,市城管委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昨天,本报记者就相关新措施进行了采访。

  城管执法

  全程视频监控

  昨天下午,裕华区一辆装有摄像头的城管执法车从裕华路上经过,把城管队员的执法过程全部记录了下来。“城管和商贩可以说是一对矛盾,经常为一点小事交涉不清。有了这个监控摄像头,谁是谁非就能一目了然,避免了相互扯皮,也避免了引发纠纷和冲突。”正在街头巡查的一名城管队员说。

  据了解,这个车载摄像头可360度转动,能够把路面的违法占道、垃圾、乱贴乱画等问题适时传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可通过视频远程对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的清理过程和清理结果进行监控和指挥调度。裕华区共投入了数十万元,建设了这套3G无线视频车载监控系统,为每个办事处各配备一辆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的执法车。

  目前,市城管委已经下发文件,在市内各区城管系统中推广了这个办法,全市城管队员执法都实行了视频监控。

  城管执法

  必须2人以上

  最近一个多月来,在促进城管执法程序化、规范化方面,市城管委可谓重拳频出。

  5月中下旬,先后两次下发了加强和改进城管文明执法的通知,从端正执法理念、改进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形象等几个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并严格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5月底,出台了城管执法人员“12条禁令”,要求城管执法必须由干部、骨干(正式人员)带队,必须2人以上,并主动出示执法证件;不准推搡或用手指点管理对象;不准踢、撅、敲被管理者的商品、器具等物品。

  6月1日,又出台了《石家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6月17日,市城管委对市内五区300多名城管执法骨干人员进行了队列训练、执法风纪培训、执法程序规范等集中培训。

  城市管理

  最忌颐指气使

  在刚刚举行的城管执法人员首期培训中,市城管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强调,管理城市不能总盯着怎么管住老百姓,而是应多考虑如何服务于民。“那种被比喻为违章者打‘游击战’、管理者打‘运动战’的对峙局面应当破除,那种百姓指责城管不讲理、城管埋怨百姓不自觉的纠结应当梳理,那种因城管个别人和事出了错损坏队伍形象,影响整体工作的状况也应改变。”

  市城管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管理城市最忌依仗执法权威颐指气使,全体执法人员必须始终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恪守“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把规范执法作为管好城市的生命线,把“执法为民”作为城管执法的宗旨,创造一个让市民更舒心、顺心、安心地生活的良好城市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