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势不可挡 买家卖家却叫苦不迭

在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更多的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会“思想”家,过上便捷,舒适,轻松,安全的居家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更多的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会“思想”家,过上便捷,舒适,轻松,安全的居家环境。随着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简单而千篇一律的精装房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口味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键即可遥控的智能家居所来的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由于智能家居系统能够为人们提供更加轻松、有序、高效的现代生活环境,装修智能化已经成为势不可挡的大趋势。

  谁不想轻松拥有这样的生活:清晨,卧室音响自动播放‘起床曲’,所有窗帘自动打开;厨房的煮咖啡器自动开启,一会儿就有热腾腾的咖啡等着您;浴室里的电灯会随着您进入时自动亮起;外出前只要按一个键就可关上所有的灯和应关的电器。在办公室或出差时打开电脑上网,家中的安全设备和家用电器立即呈现在您的面前……”。近两年,家装设计公司、智能家居企业,智能家居已逐步成为百姓置家新选择。

  智能化住宅的概念像飓风一样席卷地产市场——抄水、电、煤气表不用专人,只要小区中的自动抄表器"眨眨眼",用了多少就会自动记账;下班前,可以让家中的空调音响打开,进门就享受最宜人的室内环境;此外还有四通八达的电脑网络,能够让人舒舒服服地在家办公等……房地产商忙不迭地在小区中铺设管线,将原本普通的住宅换上"智能化"的包装,住宅智能化产品市场也硝烟四起,众多国际厂商和国内厂商都不甘人后纷纷推出自己的智能家居产品,一时间竞争愈演愈烈。然而,到底什么是智能住宅呢?

  智能家居是为了适应现代家庭生活需要而设计的,产品无论从功能、安装还是价格等,诸多方面,都应该充分考虑到中国的家庭的实际需要及承受力,目前的首要解决问题是家电控制、灯光控制、信息服务以及安防系统,其目地是让生活更加自由写意,确保人们享受到因资讯科技进步所带来的更便捷和更优质的服务。能家居/智能化装修把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家装工程中,使家庭装修与功能化、信息化结合起来。当然,其中还包涵了许许多多因素,主要包括家电中央控制的实现、智能化仪表的应用、安防措施的实现、智能化网络布线等四个方面。

  从市场情况可以看出,家装设计公司、智能家居企业,智能家居已逐步成为百姓置家新选择。然而,在各种智能家居产品抢占市场的背后,行业整体目前仍处于市场探索阶段,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智能家居是一个系统,亦称之为智能家居系统或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是由多种设备连接在一起,以分工合作的方式来实现家居智能化的,单一的智能家居产品所能发挥功能极为有限。各智能家居厂商的产品都存在着若干差别。

  虽然各大厂商纷纷推出各种智能家居应用系统,但市场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大部分消费者对这种新兴产品仍处于观望态度的原因是智能家居市场尚处于摸索期,行业水平参差不齐,传感器技术与智能分析技术尚未形成整体系统,智能建筑与智能家居尚未形成一体化。产品质量、研发成本、技术创新等问题急需解决。

  据《2010―2015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调查及发展产略咨询报告》显示,2010年安装智能家居系统的消费者只占5%左右。智能家居眼下面临比以往更为复杂的形势。首先,缺乏统一行业标准,导致市场上出现上百个互不兼容的产品标准。其次,维护跟不上,设备成摆设。此外,缺乏完善的社会合作体系,跨产品合作困难重重。

  大多数人都希望拥有自己的智能家,但却因面临行业缺乏标准的困境而不敢轻易尝试,导致了买卖两方同时遭遇尴尬现状,智能家居的市场逐渐扩大,越来越多企业涉足智能家居领域,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听到业内人士对行业发展前景的担忧,其中,品牌意识淡漠,行业标准的缺乏,无法将品牌价值发挥到最大化成为有志企业常谈起的话题。为了改善这种现状,引领市场走向健康有序的发展节奏,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树立企业标杆形象,让广大消费者在打造智能家居时更安心,放心,慧聪智能家居网正在举办的“2010年度智能家居十大品牌评选”无疑是对品牌建设展现的最好形式,在公开透明的层层选拨中,推出业内的明星企业,无疑是让市场更透明的法宝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