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客运车连发事故敲警钟 客车将安装摄像头

近期国内其它省份连续发生的客运车辆乘客的安全事故给客运行业敲响了警钟,提高客运车行车过程中的旅客安全十分必要。为此,海南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专门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在我省全部省际客运车上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提高旅客的出行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国内客运车连发事故敲响警钟,海汽集团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年底省际客车有望全装摄像头

  近期国内其它省份连续发生的客运车辆乘客的安全事故给客运行业敲响了警钟,提高客运车行车过程中的旅客安全十分必要。为此,海南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专门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在我省全部省际客运车上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提高旅客的出行安全。

  省际客车安全引起高度重视

  据了解,我省长途客运车长期存在出站超载、中途上车未经安检、动态监管不到位等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问题。对此,海汽集团安全生产部负责人向记者解释,按照规定,客运车出站后不允许在中途上下客,凡是被发现中途上下客的客车要接受300元的罚款。这位负责人说,我省出岛省际客运车有时出站时车上还有空位,到达海安后当地有旅客需要乘车时,售票员可根据实际情况添加旅客。

  “超载是绝对不允许的。”针对本报之前不断接到旅客投诉说省际客运车存在超载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说,根据规定,每辆车超载10%以上将处罚款500元,超载20%处罚1000元。

  说起省际客运班车的安全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引起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且召开了专门的安全生产会议,讨论如何提高旅客乘车的安全问题。

  省际客车将安装3个摄像头

  据介绍,海汽集团从2006年开始,前后投入1200多万元建设GPS监控平台,现在已经在我省运输行业中建立起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技术最先进的GPS监控平台,并应用到客运班线车、旅游车、危险品运输车、出租车、自驾车、公务车、物流等行业中。目前全省已有2400多辆车纳入了海汽GPS监控平台管理和监控。从2010年1月起,海汽集团下属的22个站场也已经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包括在售票大厅、候车室、停车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

  “车上虽然有视频监控,但是监控效果不是很好。对于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做的的确不够。”这位负责人坦言,现在在省际客运车上,虽然每辆车都已经安装了视频监控,但是监控效果不到位。

  “一个摄像头不能监控到车内所有角落。”为了提高旅客出行的安全系数,海汽集团计划在所有省际客运班车上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正常地说一辆车上至少应该有3个摄像头。”此项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