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v6来了 统一通信全方位的互联服务

IPv6将互联网地址空间从2的32次方(42亿)个地址扩展到2的128次方(340后36个零)个地址。思科在宣传时曾打比方说,这意味这地球表面的每一个原子都能获得100个IP地址!这将大大增加我们的数字媒体服务规模...
资讯频道文章B

  IPv6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近,那么,它会为统一通信行业带来什么影响呢?

  IPv6将互联网地址空间从2的32次方(42亿)个地址扩展到2的128次方(340后36个零)个地址。思科在宣传时曾打比方说,这意味这地球表面的每一个原子都能获得100个IP地址!这将大大增加我们的数字媒体服务规模,我们在任何时候接入的设备都能提供全方位的互联服务,包括统一通信(如轿车、电视、飞机座位上的娱乐系统等等)。然而,IPv6还有其他的好处,其中许多是与统一通信的实现有关的:

  由于公共地址空间的大小限制被打破,对NAT(网络地址转换技术)的最初始需求就被消除了;

  有新地址标准带来的IPsec(Internet协议安全性)强制执行,增加了安全性和保密性;

  消除了对物理MAC地址的需要;

  提升了多播技术的设计可能,从而使多方会议更容易实施;

  扩展了IP数据包的大小(MTU),从而减少了传输中的数据碎片。

  许多人会担心,这些改变将使统一通信打破企业网络和公共网络之间的边界,带来不安全的因素。这其实是典型的会话边界控制领域(SBC)的课题。从表面上看来,SBC的业务现状将被打乱了。

  会话边界控制在统一通信实施中的主要作用有三个方面:

  通过NAT和防火墙,维持统一通信的正常数据传输;

  保持网络和通信安全性和保密性;

  连接不兼容得协议和媒体,包括处理UDP数据包碎片中的SIP信令(在背靠背用户代理中,SBC就是被要求完成这些任务的)。

  与以上这些IPv6带来的好处相比,SBC的主要特点似乎都被IPv6的到来所抹消了。然而,做出SBC的作用将随着IPv6的应用逐渐减少这样的假设,我们要先注意以下几件事:

  全球规模的从IPv4到IPv6的瞬间切换,我们知道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放弃了DMZ、NAT和内部拓扑隐藏,对目前的互联网来说非常不安全的;

  在所有联网设备之间实现端到端的授权认证和加密:

  这会将所有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纳入DMZ中,必将贯穿整个DMZ(如统一通信客户端)。这是我们在现今的统一通信实施和部署中从未看到的(包括在政策规范的设计中),在SIP协议中继中也不曾有过。

  因此,我们可以假设,SBC至少将在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企业完全过渡到IPv6之前幸存,甚至,更长的事件。在IPv6到IPv4的转换中,SBC将会有另外的作用,特别是当联盟网关成为现实的时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