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莞透明公交站亭方便摄像监控更安全

城管局强调,新候车位的设计和以前不大一样。在位置上,由以前的广告牌前一字排开移至了站亭两侧,外观设计上改为窄长条形。这样做不仅可以提升站亭的整体外观形象,更重要的是防止流浪汉等无业人员在站亭内栖居...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市民所关心的为何新站亭座椅被撤走的问题,城管局解释,根据设计图纸,所有的公交站亭都有候车座椅。但由于此次改造规模较大,可能出现个别站点施工延后导致暂无候车座椅的情况,请市民耐心等待。

  城管局强调,新候车位的设计和以前不大一样。在位置上,由以前的广告牌前一字排开移至了站亭两侧,外观设计上改为窄长条形。这样做不仅可以提升站亭的整体外观形象,更重要的是防止流浪汉等无业人员在站亭内栖居,影响候车的市民,给城市管理带来不便。城管局还表示,这是通过对上海、常州等城市公交站亭的考察引进回的成功经验。

  而对于半透明顶棚设计不遮阳的质疑,城管局称,半透明纳米雨篷在短时间内为候车市民群众遮阳挡雨绝对没有问题,而透明玻璃材质不仅在外观上增加了站亭的整体美观度,还能有效地解决“被盗被损”的城市管理难题。“以往就是因为铁皮材质顶棚不透光的缘故,公交站亭附近的摄像头无法进行有效监控,增加了市民候车的被盗风险和被盗后的取证困难度,因此,虽然遮阳效果打了些折扣,但安全性得到极大提升。”

  针对东莞市城管局的做法,市政建设专家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高毅存认为,由于目前国内外对于公交站亭的设计上尚无硬性规定,因此各城市在公交站亭的设计上出发角度各有不同,这也能理解。但他表示,“有关设计者和公交权利部门在建设之前应该考虑周密,做好权衡。既要考虑到老百姓的实际生活需求,又要兼顾市政管理的实际需要。”

  据城管局透露,此次公交站亭改造将面向市区范围内280个公交站亭。第一阶段计划对市区中心区范围内的公交站亭进行改造:其中包括莞太路(18个)、鸿福路(4个)、东城大道(12个)和东城中路(10个)。现已更换莞太路4个公交站亭站牌,其余点位的改造工作将按施工计划进行,预计11月底完成280个站亭站牌的改造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