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武警总队万名官兵高温执勤确保平安

近期,重庆地区气温居高不下,突破历史同期炎热纪录,武警重庆总队广大官兵自觉克服恶劣天候带来的不适,全力做好高温条件下执勤处突等各项工作,确保重要目标绝对安全,确保当地社会秩序稳定。100余个重要目标固若金汤 22起森林扑火圆满出色...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重庆地区气温居高不下,突破历史同期炎热纪录,武警重庆总队广大官兵自觉克服恶劣天候带来的不适,全力做好高温条件下执勤处突等各项工作,确保重要目标绝对安全,确保当地社会秩序稳定。100余个重要目标固若金汤 22起森林扑火圆满出色。

  进入8月中旬以来,重庆地区出现罕见的连晴高温,日平均气温达40℃以上,武警重庆总队充分认识特殊天候对执勤工作带来的影响,组织部队深入分析执勤安全形势,认真研究制订防范措施,牢牢把握执勤工作主动权。警卫任务部队立足最危险、最复杂情况,周密部署防范手段,确保执勤绝对安全;守卫、守护任务部队加强情况处置训练和快速增援演练,确保遇有情况能快速有效处置;看押、看守任务部队落实联控联防措施,严防在押犯脱逃、暴狱等问题发生;重大临时勤务严格政治考核,领导靠前指挥,确保万无一失;驻山区、水边的部队,充分设想情况,完善预警机制,扎实做好营区和目标安防工作。同时,结合部队执勤任务繁重、官兵心理压力大等实际,深入开展形势任务和培育战斗精神教育,加强心理疏导,确保哨兵不带包袱上岗执勤,并广泛开展“战酷暑、送清凉”、“站示范哨”等活动,把领导机关的关怀送到执勤一线,激励广大官兵履职尽责,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针对“火炉”高温容易诱发森林火灾这一现实,武警重庆总队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森林灭火工作,多次组织森林灭火常识网上辅导,下派工作组对基层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同时,立足防大火、抢大险、救大灾,积极建立健全灾情预警、应急联动机制,落实力量和指挥编成,研究制定兵力抽组方案和扑救森(山)林火灾行动方案,保持机动备勤1000人,全面做好遂行扑火救灾任务准备,确保了遇有火情,部队能快速反应、快速到位、快速扑救。8月中旬以来,涪陵、南川、永川、巴南、荣昌、垫江、璧山等多个区县相继发生森林火灾,该总队坚持科学用兵,总队长常建民、政委董书民等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灭火救灾行动。先后出动兵力17000余人次,先后转战12个区县,采取以火攻火、打烧结合和开设生土隔离带的战术,圆满完成“8.22”荣昌、“8.30”永川、“9.1”垫江、“9.3”长寿和“9.4”涪陵等22起森林灭火任务,累计扑灭火点560余处、火线32000余米,开辟隔离带28000余米,疏散群众642人,转移重要目标矿井炸药2100公斤,转押犯人324名,既出色完成了灭火任务,又确保了官兵自身安全。

  同时,针对重庆地区旱情严重,武警重庆总队每天派出官兵一线抗旱救灾,为当地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先后出动2000余名官兵,为群众打简易水井40口,帮助灾区群众运送生活用水400多吨,改种适应性农作物250亩,以实际行动支援当地的抗旱救灾工作,受到重庆市各级领导和驻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