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效营运是BT或BOT 安防业成败与否的关键

BT模式从根本上说是BOT(建设—营运—移交)模式的变换形式,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7世纪,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无论是BT还是BOT,关注的焦点往往都集中于“建设”、“融资”、“投入多少设备”等直观效应上...
资讯频道文章B

  以营运为主导的安防时代到来

  BT模式从根本上说是BOT(建设—营运—移交)模式的变换形式,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7世纪,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无论是BT还是BOT,关注的焦点往往都集中于“建设”、“融资”、“投入多少设备”等直观效应上。而这条运作链上最关键的部分—营运,却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但是就BT或BOT在安防业的应用来看,“营运”恰是成败的一个关键。

  随着世界安防业的发展及其对中国安防市场的影响,连同不断更新的产品与服务在国内市场的兴起,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安防从业者关注并意识到——整体安防解决方案这一理念将成为未来几年安防发展的主导思想。什么是整体安防解决方案?它涵盖了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到安装维护,并提供相应的营运服务,还有售后维保等一系列内容,确保全方位满足客户的安防需求。这个看似简单的概念,却是对安防提供商的技术力量、资质认证、服务水准和营运能力的一个巨大挑战。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会发现客户的要求和期望值已经变得有所不同了。“多少个摄像头”、“几张门禁卡”这些简单的概念正逐步被淘汰;一种结合了客户本身业务特点而提出的更高层次的整合式需求方案在崭露头角:“如何确保7x24小时安全的商务环境?”、“怎样可以获得更高效精准的出入门管理体系?”、“如何将所有的安防设施整合成一个共享的服务平台?”等等。所有这些,都预示了一个主题:结合营运管理为主导的安防时代已经来临。

  高效的营运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作为安防从业者,必须看到在“建设”和成功 “移交”项目的过程中,确保高效营运是至关重要的,甚至将成为能否可以赢得客户的一个关键所在。这一重要性,在国际安防领域,不乏先例可循。以ADT在韩国营运的成功案例为例,ADT在韩国为一所著名的大学提供了一整套安防解决方案,旨在降低学校的安防成本投资,确保提供一个高效管理的安全环境。比如,新体系下撤掉了不必要的人员,在诸如运动馆、图书室等共享设施直接通过门禁卡预约生效方式,进行无人化管理。这套体系最终完成后由ADT交付大学管理层使用,获得了预计的成效。

  我们在这个案例中,能看到正确的营运模式可以促进安防系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BT或BOT应用于安防领域,将同样可行且高效。这不仅仅是简单地解决资金问题,更是可以更大程度上借鉴优质安防供应商的技术与经验,来确保安防解决方案融入客户的日常营运,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信这样的转变可以促进安防从业者,再次提升自身的资质,更好地面临市场的挑战。海康威视的个案,可以视作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更有力地推动一站式安防理念的全面升级,提供更强大的发展空间。

  安防从业者应积极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以ADT为例,我们从安达泰报警网络服务公司更名为安达泰保安服务公司,又新增了一些如人防等服务内容。可以说,和其他从业者一样,我们也在积极准备着,期待同这个日新月异的市场一起进步与发展,并在这样的进步与发展中,探索出适合市场与客户需求的最佳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