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阳地铁二号线开通试运营

年沈阳地铁二号线开通之初还会有这样的计划吗?昨日,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时候我们还将发放免费试乘票,邀请市民试乘。在开通试运营之前,如果条件允许,还可能会提前开放部分车站供广大市民参观。 ”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沈阳地铁二号线首次邀请媒体试乘,眼瞅着沈阳地铁二号线工地的围挡被一点点拆除,各个车站金黄色屋顶的出入口逐一亮相,沈阳市民对于这条贯通沈城南北的地铁线路就愈发期待:什么时候能够坐上?

  昨日,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我们现在基本准备就绪,具备运营条件,准备在平安夜之后面向社会开展试运营。 ”

  去年沈阳地铁一号线开通之初,沈阳市就曾经通过媒体、机关单位、街道、社区等多种途径向市民发放了免费试乘票,让一部分市民率先乘坐了地铁,并通过这段免费试乘的时间,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在正式售票试运营前进行改进和调整。

  那么,今年沈阳地铁二号线开通之初还会有这样的计划吗?昨日,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时候我们还将发放免费试乘票,邀请市民试乘。在开通试运营之前,如果条件允许,还可能会提前开放部分车站供广大市民参观。 ”

  沈阳地铁二号线的开通试运营,意味着地铁一、二号线作为沈城轨道交通的十字骨架已经搭建完成,并将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促进沈阳经济区的形成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号线列车与一号线有啥不一样?

  产地不同:工作人员介绍,地铁一号线的列车都是在长春生产,而二号线列车均来自青岛,产地不同。

  主色调不同:二号线地铁列车车厢内部以黄色和白色为主色调,坐椅和扶手都是黄色,其余部分为白色,显得清新、整洁、大方。 “之所以突出黄色调,是因为这是地铁二号线的主色调,与 ‘金廊'相呼应,而地铁一号线的主色调是红色。 ”

  坐地铁二号线比坐公交车快多少?

  记者粗略计算,从青年大街站到沈阳北站站,乘地铁只需要8分钟的时间,如果在地面乘坐公交车,至少要15分钟的时间,碰上堵车,甚至要花半个小时;从沈阳北站站到北陵公园站,乘地铁只需要7分钟,如果乘坐公交车,花费的时间至少会多一倍。

  车厢里为残疾人预留了“座位”

  每节车厢里,都有一处专供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轮椅停放位,停放位的横杆上还可以抽出一条安全带,帮助残疾人固定轮椅。

  地铁二号线试运营计划

  运营时间:初期运营时间与一号线运营时间一致,即早晨5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

  行车间隔:初期为10分钟,将随着对客流的监控以及实际运营能力进行调整,如果未来有需要,可相应缩短。

  票价:11月18日,沈阳市物价局已经批准二号线运营票价方案,地铁一、二号线将统一执行一号线的票价标准,8站以内2元、9至12站3元、13站以上4元。两条线路之间换乘,站位累计计算。

  沈阳北站站的装修设计仍然以亮丽的黄色为主色调,包括大厅的立柱和横梁都是黄色的,而天花板黄白色流线型图案的设计,显得极富艺术气息。

  在行驶的车厢内,记者尝试不使用任何扶手,身体却没有任何摇晃。当坐在座位上的委员向站在车门口的工作人员咨询问题时,列车员俯身、微笑着向委员详细解答。 “硬件一流,服务也一流。 ”一位委员竖起了大拇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