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年智能家居将进入合肥市民家

家里的空调正在运行,窗帘已经拉开,最喜欢的灯光氛围中,传来悦耳的音乐……这是11月27日上午在第五届中国(合肥)家用电器博览会上看到的场景。据物联网与智能家居展区负责人介绍,智能家居正在逐渐走进平常百姓家,要不了两个月的时间,合肥市民也将尝鲜智能家居...
资讯频道文章B

  家里的空调正在运行,窗帘已经拉开,最喜欢的灯光氛围中,传来悦耳的音乐……这是11月27日上午在第五届中国(合肥)家用电器博览会上看到的场景。据物联网与智能家居展区负责人介绍,智能家居正在逐渐走进平常百姓家,要不了两个月的时间,合肥市民也将尝鲜智能家居。

  1997年,比尔盖茨的智能豪宅建成,标志着建筑智能化进入家居领域。然而由于成本及技术等原因,这一科技成果在很长时间内难以得到大面积推广,不过最近,由合肥一家科技公司研发的家居智能化项目轻松解决了这一难题,在近期有望大面积开展实施。

  通过物联网,利用传感技术,将空调、电视、洗衣机、安防设备等接入中央控制单元,由传感器采集到温度、光线、烟雾等多种信息,再通过中央控制单位,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对这些家居用品进行远程控制,这便是智能家居。“无所不能连,所有的家居产品都能实现远程监控”,该负责人介绍说。

  除了远程控制,智能家居更多的体现在“智能”上。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了一款智能衣柜,通过在衣柜里内置一款模板,就能对挂进去的潮湿的衣服进行烘干,并用放射紫外线技术对衣服进行消毒。旁边的一款鞋柜也运用了同样的原理,放进去的鞋子不仅能除臭杀菌、除湿防霉,还能自动除尘、自动上油、自动抛光。

  “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进行试点应用,下一步准备在全国进行大规模的应用”,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目前这些智能家居产品已在上海、江苏等地的市政、酒店、别墅项目中进行试点应用,“最快一两个月后就将在合肥市场上进行应用和开发”。

  如此神奇的智能化家居产品普通百姓能否消费得起呢?“我们做的最贵的一个别墅项目,面积有六百多平米,屋内所有的安防、灯光、水电、游泳池等全部做下来,也就七八万块钱”,该负责人举例介绍说,一个普通的家庭,要实现智能化家居,也仅仅只需要几千到两万块钱不等,“普通百姓还是能消费得起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