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刷信用卡也有失卡保障 各银行赔偿各有不同

 临近春节,市民使用信用卡购买大宗物品及消费的机会逐渐增多。记者从市内各大银行获悉,按照惯例,近期信用卡盗刷案件将频繁出现,但很多市民并不了解,在享受信用卡便利及透支优惠的同时,防范信用卡丢失被盗刷的风险,不少银行推出的信用卡也有“失卡保障”的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股份制银行均推出了该项服务,市民丢失的信用卡如果在挂失前已被盗刷,在限定时间内,被盗刷的金额可获得一定的赔偿。
资讯频道文章B

  临近春节,市民使用信用卡购买大宗物品及消费的机会逐渐增多。记者从市内各大银行获悉,按照惯例,近期信用卡盗刷案件将频繁出现,但很多市民并不了解,在享受信用卡便利及透支优惠的同时,防范信用卡丢失被盗刷的风险,不少银行推出的信用卡也有失卡保障的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股份制银行均推出了该项服务,市民丢失的信用卡如果在挂失前已被盗刷,在限定时间内,被盗刷的金额可获得一定的赔偿。

  疑问1失卡保障=完全赔付?

  据了解,失卡保障是指信用卡客户遗失信用卡后,持卡人若在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挂失,而银行将对持卡人在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盗刷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信用卡丢失后,失卡保障是不是等于能让你获得完全赔付呢?记者采访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获知,各个银行失卡保障服务存在不同的实施细则,在实效时间和赔付金额上也均有不同(见下表)

  信用卡遗失后,持卡人在第一时间向我行挂失,我行对持卡人赔偿挂失前48小时内被盗刷所造成的损失。这是我行向持卡人提供的、保障持卡人用卡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昨日,记者联系到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行向所有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服务,但如果信用卡持有者在半年内没有发生交易,将被取消该项服务,而持卡人的保障最高限额和信用卡的保障额度保持一致。

  记者随后联系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市内银行获知,目前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提供这种失卡保障服务。但在失卡保障范围、生效时间和保障条件上,不同的银行规定也有所不同。而目前多数银行提供的失卡保障最高限额为2-5万元不等,保障时间则为挂失前48小时,而少数银行保障时间则为72小时。另外,一些银行的失卡保障服务也不是免费。

  疑问2信用卡不设密码更安全?

  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目前的银行信用卡的失卡保障服务,并不是无条件使用的,多数银行规定该服务并不包括须使用密码的交易和网上交易、电购、邮购交易等。也就是说,设置了使用密码的信用卡,如果发生信用卡丢失的盗刷事件,是得不到损失赔付的。那么,是不是说,市民选择无需密码使用的信用卡更为安全?

  对此,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作为持卡人,不仅要关注信用卡的功能、优惠和使用方法,更应在风险防范上加强意识。例如,在为信用卡设置密码时尽量使用复杂的密码,避免损失。而对没有设置密码保护的信用卡持有人,应提前了解发卡行是否有失卡保障服务。

  也有业内人士在采访中透露,按照中国人的消费和理财习惯,建议选择为信用卡设置密码以确保安全。不设置密码的信用卡发生盗刷损失,并非所有银行都能提供失卡保障服务,而市民在申请赔付时手续一般较为繁琐,并受到赔付时间48小时或72小时和赔付金额的限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