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一社区巡逻积分换奖励 鼓励居民安防积极性

今年,顺义区胜利街道怡馨家园社区的治安巡防队内,一套积分考评系统正式应用,用以调动居民参与安防的积极性。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顺义区胜利街道怡馨家园社区的治安巡防队内,一套积分考评系统正式应用,用以调动居民参与安防的积极性。

  顺义区胜利街道怡馨家园社区是一个位于顺义区中心位置的老旧社区。由于该小区在建立初期规划不到位,两栋高层塔楼被规划在小区外侧,社区内安全隐患不少。

  今年,为维护整个社区安全,社区居委会从人防和物防两方面进行安全工作。在物防方面,15支具有夜视功能的全景监控探头和30余扇楼宇防盗门投入使用。

  在人防方面,成立了治安巡防队。为了调动居民安防积极性,居委会和物业等相关部门沟通后,建立起一套积分考评系统,每位队员进行巡逻或其他安防工作时,根据时间和相应贡献给予相应的积分。每到月末,社区工作人员对积分进行统计,并依据积分对居民进行相应的物质奖励。记者了解到,这些奖励多以粮油水果等生活物品为主,所有获奖居民信息都会在社区内进行公示。

  ■社区人物

  谁家的车位他一看就知

  “您好,这车位不是你家的吧,请把车停在那边。”唐瑞霖指着社区内的公共停车区,对一位刚停好车的车主说。今年1月,40岁的唐瑞霖成为了怡馨家园社区的驻区民警。

  近几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迅速上涨,小区内车位变得越来越紧张,经常有居民为争抢车位闹出矛盾。为了解决停车难题,唐瑞霖多次和物业协商,将社区内每个车位进行编号管理,在保证绿地面积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每一处可以利用的空地。“拐角位置留给小车,过道侧边停放手动挡车并要求不拉手刹。”他说,这样,能让小区内多出近百个车位。

  如今,小区内300多个编号车位的每辆车他都记在头脑里,“最智能的车辆管理系统就是这儿。”他指着自己的脑袋笑着说。

  驻区民警唐瑞霖:打造出平安的社区并不难,难的是如何保持。只有社区内每位成员都能自觉维护,我们的家才能长久平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