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监控,醒醒吧!不要只是个摆设!

为给小区治安提供安全保障,给破案提供有力的线索和证据,现在很多居民小区内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但近来不少住户反映,其小区内的治安摄像头俨然成了摆设,总是呈现一副“瞌睡”状态。
资讯频道文章B

  为给小区治安提供安全保障,给破案提供有力的线索和证据,现在很多居民小区内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但近来不少住户反映,其小区内的治安摄像头俨然成了摆设,总是呈现一副“瞌睡”状态。

  1月4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安有摄像头的居民小区,调查结果却让记者大吃一惊:有的小区摄像头拍摄的画面不清晰,有的摄像头一到晚上就成了“瞎子”,有的小区安装了摄像头却不开,甚至有的小区监控室里面直接没有工作人员值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家住黄河二路渤海十六路的居民王女士前段时间不慎丢失了电动车,当时非常懊恼,后来想到小区里面装了监控摄像头,兴许通过摄像头里的监控录像能找到线索。“下午下班后我就把电动车推到了楼道里面,而且还上了锁,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就发现电动车被盗了,想到对面居民楼上安了监控,正好可以拍到自家楼道,便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希望能够找到线索。”

  可当王女士到了物业办公室告知情况以后,有关负责人便表示,“因为被盗时已经是傍晚或者晚上,就算监控摄像头能够拍摄到现场,但是由于光线问题,也肯定看不到画面,我尽量帮您调一下监控,随后再通知您吧。”不幸的是,王女士至今也没有收到通知,后来便不了了之了。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多处居民小区,发现小区监控摄像头不是坏了就是没开。“自从小区里面安了摄像头以来,就没见上面的红灯亮过。”某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已经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的小区居民对摄像头是否能正常使用关注度并不是很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