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监控业的新“规矩” ONVIF标准

从成立最初的3家到目前的近300家,ONVIF论坛已日益成为了网络安防产业的凝聚纽带。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其中,搭建起了全球各企业的合作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监控产业的凝聚纽带

  从成立最初的3家到目前的近300家,ONVIF论坛已日益成为了网络安防产业的凝聚纽带。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其中,搭建起了全球各企业的合作平台。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ONVIF标准为网络安防产业的发展构建了全新的屏障。ONVIF标准为网络视频设备之间的信息交换定义了通用的协议,其中包括装置搜寻、实时视频、音频、元数据和控制信息等。借由此标准,网络视频产品能够提供多种可能性,从而使终端用户、集成商、顾问和生产厂商都能够轻松地从中获益,并获得高性价比、更灵活的解决方案、市场扩张的机会以及更低的风险。

  ONVIF标准是视频监控网络化发展的产物。据了解,在ONVIF标准诞生之前,业内的部分企业和电信运营商就已在商讨制定与之相关的业内规范,还有一些企业联盟则提出了一些互联互通的企业标准。ONVIF标准的产生正是业内发展的需要,其面向全球、完全开放的特点推动了不同品牌网络视频设备之间的整合,同时也协助制造商、软件开发人员以及独立软件厂商确保产品的互联互通性。ONVIF标准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净化市场的重要手段,其的制定有利于减少大量重复开发的劳力、人力、物力和时间的消耗,有利于整合安防市场资源,从而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同时其自身更大的互通和兼容性则有利于产业的集体升级,最终给用户带来更大的实惠。借用ONVIF论坛执行委员会主席Jonas Anderson的话说:“这才正是ONVIF最大的吸引力所在。”

  用三年走完五年的路

  一般标准化走向成熟的正常过程都至少需要5-10年的过程,但是ONVIF在短短的三年内就取得了重大的进展。这其中会员的发展是ONVIF发展的主要动力,作为一个开放性的标准组织,ONVIF标准的发展更多还是要依赖会员的发展,正如Jonas Anderson所阐释的那样:“ONVIF所关注的领域下一步会走向哪里走,还是主要看我们的会员企业的兴趣和关注点在哪里。”

  随着会员的增加,ONVIF已经不仅仅局限在IP视频监控的标准统一上面,ONVIF论坛执行委员会主席Jonas Anderson表示:“刚开始时,我们只是侧重于把基于IP的视频监控做得更好。而且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功,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和项目的数量不断增加。在2012上半年,我们将通过引进访问控制规范来扩大我们的系统视图。”

  ONVIF标准联盟自成立以来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全球各区域无论是美国、欧洲还是亚洲、非洲,都有相当多有实力的公司参与其中。同时,终端用户对于ONVIF的认可度也在不断地增强,目前业内有很多用户甚至将ONVIF作为基本需求写入到招标条件之中, ONVIF成为全球性的标准已指日可待。

  配置文件助力会员升级

  ONVIF最近开发出“配置文件”概念来简化用户对互操作性规范的体验,旨在帮助会员公司设计并在物理安全市场推出符合ONVIF标准的新型创新性产品。

  “配置文件”概念的开发简化了用户对互操作性规范的体验,这样用户就可以更容易地确定可互操作的解决方案,从而在其组织内部部署。这一概念将使终端用户能够轻松识别产品所支持的功能,而无需他们具备有关特定版本ONVIF规范的广泛技术知识。Jonas Anderson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为基于IP的物理安全设备和软件提供一个全球化、开放式的网络接口标准,因此我们将继续发展并发行IP互操作性规范的后续版本,并对其进行加强。”

  近期配置文件将完全推广,届时用户将不再需要确定在ONVIF 2.0中引入的特定设备是否与符合ONVIF 1.0版的客户端或日后引入的较新版本相兼容。相反,用户将能够轻松地选择适当的配置文件,为装置和适合用户需要的软件之间提供特定功能级别的互操作性。借助配置文件概念,终端用户和系统集成商在建立其IP 安全系统的时候可以更容易地确定符合性产品或功能集之间的兼容性,而无需考虑发行了多少个不同版本的ONVIF规范。

  中国市场之路——好的开始

  目前,国内企业对于ONVIF的了解还处于观望阶段,打开中国市场势必会成为ONVIF下一步发展的主要目标。Jonas Anderson在考察了中国的市场之后表示,目前已有很多终端客户以及集成商展现出了对于ONVIF的兴趣,他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这也是ONVIF在深圳举行2011年度大会的主要原因,Jonas Anderson希望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成为ONVIF的会员,一同来分享ONVIF标准所能带来的好处。Jonas Anderson说:“在终端用户方面,我们也正与北京的第一研究所(公安部)合作,因为这里有很多的整合机会,并且终端用户需要对硬件和软件系统有更全面的认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