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厂房安防建设应用分析

随着越来越多现代化管理手段的引入,安防建设成为企业现代化管理手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综合笔者一些应用经验,企业在安防系统建设时应考虑以下几点...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越来越多现代化管理手段的引入,安防建设成为企业现代化管理手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综合笔者一些应用经验,企业在安防系统建设时应考虑以下几点。

  信息采集

  企业厂房安防系统前端信号采集包括视频、音频、报警等多种输入,从前端设备上来讲,可以采用报警器、摄像机、门禁、视频编码器等全套设备实现信息采集,保证系统的兼容性。同时需要注意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所(电磁干扰、光线强度等)选用不同类型设备,以保证系统效果。

  信息传输

  控制信息、巡查信息、报警信息和视频信息等通过有线或无线等传输媒介,经编码解码、调制解调、光/电或数/模转换等方式,将前端设备的图像及报警信号传输至控制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控制。

  信息传输可单独或组合选择有线(光纤、同轴电缆、电信宽带等)或无线(微波、扩频/跳频、公共无线宽带等)传输方式。

  实时图像浏览及报警设备管理

  企业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指定设备、指定通道进行图像的实时点播和报警设备的布撤防,支持点播图像的无级播放、图像抓拍。安防系统平台和企业ERP系统对接后,通过企业生产管理系统即可实现对安防系统的管理。

  存储和备份

  为了保证厂房安防系统的视频信息、报警信息、操作日志等数据的备份和存储,对重要数据进行集中双重备份,方便调查取证使用。同时,可在网络系统中依据授权对存储的数据进行访问。系统存储的信息应保持30天以上,以供事后调查取证,可配置专用存储设备备份以保存需长期存储的信息。

  历史图像的检索和回放

  管理人员按照指定设备、通道、时间、报警信息等要素,检索历史图像文件并回放,以便事故发生后进行调查。回放可支持正常播放、快速播放、慢速播放、画面暂停、图像抓拍等。支持回放图像的无级播放。

  报警及刷卡联动

  系统的报警联动功能是指有警情发生时能切换到相应部位的音视频及报警信息,提醒值班人员快速处理并进行记录;对于出入口的摄像机,可以实现刷门禁卡联动抓拍照片备份,还应支持与其它业务系统进行报警联动接口。

  智能分析及生物识别新技术

  针对厂房的一些重点区域或者某个时间段内禁止进入区域,可通过智能分析产品进行监控,并支持越线报警或者区域检测报警,当有移动物体进入相应区域时,系统会自动进行警情判断,提醒值班人员进行处理。

  针对厂房重点区域、重要场所的出入口,有条件区域可以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出入人员进行统一的控制管理。

  预留扩展接口

  企业厂房安防系统建设完成后应预留扩展接口,满足今后监控点位的增加和其它系统接入的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