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嘉兴交警称电子眼不拍 闯黄灯逮住可照罚

随着发生在嘉兴的全国首例闯黄灯行政诉讼案近日作出终审判决,最近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的一场关于闯黄灯是否违法的争议终于尘埃落定,嘉兴状告交管部门的闯黄灯司机败诉。然而,公众对闯黄灯这个话题的关注远非简单停留在对结论的知晓层面,他们更关注交警部门在实际操作中如何来执法...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发生在嘉兴的全国首例闯黄灯行政诉讼案近日作出终审判决,最近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的一场关于闯黄灯是否违法的争议终于尘埃落定,嘉兴状告交管部门的闯黄灯司机败诉。然而,公众对闯黄灯这个话题的关注远非简单停留在对结论的知晓层面,他们更关注交警部门在实际操作中如何来执法。

  微博调查显示超5成民众不知闯黄灯违法

  记者注意到,就在闯黄灯这个话题被部分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时,一个来自新浪微博的调查显示,超过5成参与调查者认为闯黄灯不违法。共有5624名网民接受调查。

  而无独有偶,就在此前不久,记者曾就闯黄灯是否违法这个话题与周边不少朋友进行过争论,争论的结果是多数人认为闯黄灯不违法,他们认为闯黄灯只是一个过渡,提醒车主尽早准备,及时通过。最后,记者就这个问题询问在交警部门工作的一个朋友,对方称不清楚,只知道闯黄灯应该不会被电子眼抓拍。

  既然认为不违法,自然就会肆无忌惮闯黄灯。记者此前数次在小范围内进行随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红绿灯交换时,多数车主倾向于加大油门,直接闯黄灯。

  街头闯黄灯现象依然普遍

  一场关于闯黄灯是否违法的争议后,闯黄灯现象是否有变化呢?近日,记者在街头进行了观察。

  4月16日下午5点半,正是晚高峰时段,台州市府大道与东环大道的交叉路口,轿车、出租车、公交车涌向了这里,此时,只见东西向黄灯亮起,然而车流依旧,车辆争先恐后闯过黄灯,迅速穿过停车线,跟着前面的车飞驰而过。

  在路口执勤的一位交警说,这个路口每天下午4点半就开始拥堵,闯黄灯的现象比较普遍,其中包括不少公交车和出租车。

  次日,记者在市区其他几个路口进行观察,发现闯黄灯现象同样普遍。在江城路与青年路路口,一位有5年驾龄的车主说,闯黄灯不会被拍照,“只要不闯红灯就好了。”

  交警部门称现场逮住违法闯灯者可照样罚

  闯黄灯真的不会被抓拍?对此,交警部门承认目前电子眼确实不抓拍车辆闯黄灯。

  “电子眼不拍摄不等于说闯黄灯不违法。”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尹绍辉说,事实上,闯黄灯与闯红灯一样,同样属于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行为,违规者均应受到罚款150元,并记3分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不拍摄,是电子眼因技术设置,只会对闯红灯进行抓拍,所以闯黄灯者就成了“漏网之鱼”。因此,目前我市还没有直接对闯黄灯处罚的案例。

  尹绍辉提醒车主不要因为不拍照,就随意闯黄灯,那样不安全,特别是在车辆进入待转区后立即闯黄灯,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据介绍,虽然电子眼不拍照,但交警在执法过程中,若逮住违法闯黄灯者照样可以处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