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连市大货免费装GPS 营运动态全监控

12日,大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大连市交通管理委员会联合对近期社会所关注的重型货运车辆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从2010年开始,大连市在土石方等重型货运车辆推广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
资讯频道文章B

  12日,大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大连市交通管理委员会联合对近期社会所关注的重型货运车辆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从2010年开始,大连市在土石方等重型货运车辆推广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

  市民呼吁加强监控重型货车

  近年来,土石方等重型货运车辆因超限、超速、超载造成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引发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2010年6月29日早5时,201国道一土石方运输车辆与一面包车相撞,造成10人死亡,事故查明,土石方运输车辆超速行驶是造成这起重大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2011年10月2日凌晨2时,疏港路黑嘴子码头路段,未加苫盖的土石方运输车辆造成该路段撒满篮球大小的石块,先后造成7辆私家车在此路段爆胎。2011年12月9日中午,松江路附近一七旬老太在斑马线被超速行驶土石方大货撞倒死亡。这些事故的发生,污染了城市环境,损害了城市道路,严重威胁行人及其他交通参与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广大市民强烈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对土石方等重型货运车辆动态监控。从2010年开始,本市在土石方等重型货运车辆推广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

  营运车辆安全运行有监管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安监总局、工信部《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的通知》(交运发【2011】80号)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货运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公通字〔2012〕5号)明确了营运车辆GPS动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和职责,即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利用动态监控手段有利于加强运输市场秩序管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利用动态监控手段可采集监控记录资料,固定违章证据,依法查处疲劳、超速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监管部门利用动态监督手段,可做好应急指挥及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2011年9月,大连市交委会、安委会根据国家部委有关要求,联合下发会议纪要,决定由市公安局建立大连市重点车辆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该系统向上连接省、部平台,横向连接市安监局的安全监管平台、市交通局的货运车辆监管平台、客运车辆监管平台、出租车监管平台、驾驶员培训监管平台,向下连接区市县运管部门、公安交警、安监部门和运输企业,形成联网联控、联管联动的管理体系,是本市交通、公安、安监等政府部门对车辆安全运行实施联合监管的载体。

  重型货车免费安装GPS终端

  《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决定》[大政发〔2010〕38号]第四条规定,“企业要具备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本单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所必需的资金投入”。由于GPS装置是保障企业运输车辆安全运行的自用设备,因此,GPS相关费用应由企业在安全生产经费中列支。

  自全市推行重点车辆联网联控工作以来,为保证监控平台的正常运行,同时降低车主的安装费用,大连市要求GPS运营商从公益性角度出发,在保证符合交通运输部关于GPS车载终端相关技术标准外,以最低的价格满足车辆安全行驶的所有功能,目前,对重型货运车辆免费安装GPS车载终端,GPS的通信费由双方协商确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