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伦敦奥运CCTV全程监控 英国公民曾极力反对

先要声明一下,此处所讲CCTV,并非China Central Television,而是Closed-circus Television,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传统意义上的“闭路电视”,现如今已经演化为涉及全社会的影像监控系统,我们每个人都置身其中,公安部门称其为“天眼”,遍布街道,据称破案率得以攀升,犯罪分子难以隐身遁形......
资讯频道文章B

  先要声明一下,此处所讲CCTV,并非China Central Television,而是Closed-circus Television,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传统意义上的“闭路电视”,现如今已经演化为涉及全社会的影像监控系统,我们每个人都置身其中,公安部门称其为“天眼”,遍布街道,据称破案率得以攀升,犯罪分子难以隐身遁形。

  整整70年前,纳粹德国正在研制秘密武器“V-2导弹”,西门子公司为实验场专门研发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套CCTV系统。1949年,美国开始商用CCTV系统,1973年纽约警局在时代广场布控这一系统。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技术的成熟和防范犯罪的需求,各国几乎同时掀起了一轮CCTV热。美国当季热播剧《疑犯追踪》(PersonofInterest)每集开篇就讲,政府开发了一套天罗地网,每个人都在被监视之中,画面上一个个小浮标移动追踪着每一位行人。还记得1998年上演的那部《国家公敌》吗?以国家利益之名,劫掠个人隐私,最终必然导致全民恐慌。英国内政部在1994年就曾发布特别报告《CCTV:为你瞭望》,借此想缓解公众对于维护公共安全与保护个人隐私之间对立矛盾的焦虑之情。

  当年雅典奥运会,“9.11”之后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整个欧洲如临大敌,欧盟拨出10亿欧元专款用于拱卫奥运。我曾经亲耳听到安保专家介绍说,雅典奥运会的反恐手段全面升级,亮点频闪,CCTV监控系统覆盖全城,最玄乎的是,在敏感地区还架设了最先进的监听系统,只要警方认定可疑人士出现,话筒指向他们,便能清晰地监听到电话通话。如今轮到伦敦接受考验了,今夏世界上最不安全的地区列表中一定有这座奥运城市,申办成功第二天遭到的地铁恐怖袭击让人至今还不寒而栗。

  描绘英国社会的角度很是丰富,在公民自由主义者眼中,英国正在逐渐被“监视文化”所主宰,最鲜明的例证与CCTV有关。据不完全数据显示,英国是世界上拥有CCTV系统最多的国家,毫不夸张地讲,英伦三岛没有一个重要的公共场合不被CCTV系统所覆盖,法律只禁止在“私人区域”架设监控系统,何为“私人区域”呢?住宅区和私人寓所。有专门的机构每周都会巡查管辖区域内CCTV系统录制的影像,以确认系统没有被人不当使用,贸然侵犯公众隐私。

  据说,全世界会有40亿人会通过电视来关注伦敦奥运会,目光紧紧追随精彩比赛。但是在伦敦最核心的区域内,有一批特殊使命的人们则要身居地下室,紧盯墙上47个不断闪烁的电视监控画面,他们就是伦敦威斯敏斯特地区CCTV监控系统的工作人员,英国“监视文化”的最坚定的践行者。常年无休,终日劳顿,此地的工作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让自己始终专注监视器所框定的纷乱世界,刺激神经的犯罪和恐怖袭击现场并非每时每刻都有。威斯敏斯特地处伦敦西部,绝对的核心区,购物和游览古迹的最佳去处之一,二十年间,警方几经努力,在这个辖区内布控了120个摄像头,试图让流动人口最为稠密的伦敦心脏可以每日平稳跳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