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年光纤光缆市场需求迎来强劲飓风

回首2011年全球光纤光缆市场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直击2012年分析报告显示“依然势头不减”。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光缆出货量达到5600万芯公里,同比2011年第一季度增长16%,全年将保持强劲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回首2011年全球光纤光缆市场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直击2012年分析报告显示“依然势头不减”。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光缆出货量达到5600万芯公里,同比2011年第一季度增长16%,全年将保持强劲增长。

  2012年光纤光缆市场增长10% 发展中国家成主战场

  在“第十二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康宁通信市场副总裁刘之菲表示:“纵观全球,今年光纤光缆市场规模将增长10%,其中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将成为光纤光缆发展的主战场。”

  驱动光纤市场发展的动力来源于三方面:第一,国家大力支持移动网络和固定宽带网络的建设,投资规模持续加大;第二,消费者对带宽的内容和应用的需求逐步加大,运营商持续升级带宽;第三,网络基础设施已经成为体现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越来越多的国家把基础设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FTTx引领全球光纤光缆市场发展

  全球光纤光缆需求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光纤光缆用量再创新高。

  就驱动因素而言,3G网络建设趋于平缓,刺激因素逐渐消退,但FTTx建设项目,将弥补进而超出移动网络建设需求带来的光纤光缆需求减少,使得光纤光缆市场继续保持强势增长态势。FTTx成为全球光纤光缆需求增长的主因。

  全球光缆需求分析

  1.全球光缆需求总量。

  预计2012年全球光缆的需求量为2.15亿芯公里,增长趋势有所放缓,但相对2011年仍有近6%的增长。2016年全球的光缆需求量则将达到2.42亿芯公里,5年内年均增长率在3%左右。

  2.全球各地区光缆需求增长趋势。

  从拉动光缆需求的国家和地区分析:除北美地区,其他地区的光缆需求量在2010至2016年均呈上升态势。其中,东欧地区的年增长率保持在10%左右,为需求量增长最快地区。2010中国占全球光缆需求的44%。2011 年占比有所下降,为42%,但中国仍是需求量最大的国家。预计2016年中国光缆需求将占全球市场的43%,需求超过1亿芯公里。

  2012全球光纤光缆市场需求依然保持强劲。预期今年增幅将达10% 至15%。现阶段,光纤供应依然偏紧,因此光纤制造商正在扩充产能以跟上需求。今年中国光纤市场需求量将达1.5亿公里或更多。就是说中国在2012年需要达一千一百亿米,假如即使每米仅买0.1元,产值都会高达百亿,何况远远不会这么便宜,这个数字还是相当让人惊讶的。然而,由于供需缺口2000万芯公里,下游需求暴增影响,以及供应商产能量产因素,或将可能有时会面临供应紧张的局面,往往会影响产业的集体提价行为,从而有利于光纤板块的整体估值的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