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铁启用7000脉冲围栏守卫铁路安全

在沪杭高铁七宝站南端的低路基区段,一名男青年想翻越栅栏抄近路穿到铁路对面,当他靠近水泥栅栏时,现场附近的高音频喇叭立即发出“高铁线路危险,请抓紧离开”的提醒和制止声。记者昨天获悉,守护高铁安全的正是沪杭高铁电子围栏防入侵报警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沪杭高铁七宝站南端的低路基区段,一名男青年想翻越栅栏抄近路穿到铁路对面,当他靠近水泥栅栏时,现场附近的高音频喇叭立即发出“高铁线路危险,请抓紧离开”的提醒和制止声。记者昨天获悉,守护高铁安全的正是沪杭高铁电子围栏防入侵报警系统,瞬间即可产生3000至7000的脉冲高电压击退闯入者。

  电子围栏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周界防盗报警系统,主要安装在高铁线路低路基区段及部分矮墩桥两侧,具有威慑、阻挡和报警三大防护特性。沪杭高铁目前使用的是脉冲式电子围栏,一旦有人想从栅栏等处闯入高铁线路内,电子围栏立即做出反应,它瞬间即可产生3000至7000的脉冲高电压击退闯入者。但是,这类电击不会致命,只是让人或畜生惧怕并远离围栏,形成心理屏障,达到安全隔离和防范的目的。

  与此同时,电子围栏立即将报警信息传送到派出所指挥室,电子地图上显示出入侵区域的具体位置,指挥室值班人员迅速通知就近的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处理。脉冲主机一般设置成延时3秒才会报警,一般小动物和绿化树木碰触到围栏时,会对小动物产生电击感,但报警喇叭不会误报,减少民警不必要的出警。

 

 

  脉冲电子围栏已在我们生活中运用广泛

  记者了解到,沪杭高铁开通运营时,全程低路基水泥栅栏上全部安装了电子围栏,这也是全国第一条用先进的科技技防设施来作为线路治安防范的高铁,在警力紧张的情况下有效地解决了高铁线路低路基区段防攀登、翻越等难题,该系统使用至今未发生一起因人为破坏等影响高铁安全的治安事件。

  目前,铁路有关部门已将这一成果在京沪高铁、沪宁城际等线路上的低路基区段推广应用,逐步实现安全预警、快速反应、实时观察和高效指挥的保障体系,确保高铁运行安全。

  科普阅读:脉冲电子围栏

  电子围栏是由脉冲发生器(主机)和前端围栏组成的智能型周界系统。现代公共安全用 电子围栏经过演变和改进,成为一种新型的周界报警产品,它一改以前周界防范中单纯的事后报警的传统模式,强调了以阻挡(有形围栏,制造入侵障碍)为主,报警(声光报警并可与其他安防系统联动)为辅兼有威慑(降低作案欲望)作用的国际周界安防新概念,同时产品克服了交流电网致命、影响美观的缺点,与传统的红外、微波、静电感应等周界安防系统相比,具有误报率低、不受地形和环境限制、安全性高等明显优点,已被广泛应用于世博会、奥运会、变电站、 工厂、小区、学校、别墅、仓库、机场、军事基地、看守所、监狱等各个行业。

  脉冲电子围栏系统有别于传统的高压电网,脉冲电子围栏系统可识别有意入侵和无意入侵。并能智能识别出入侵位置给予有效阻拦,不会造成人身伤害。脉冲电子围栏主机电压输出符合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的各种指标,低频低能量高电压的脉冲电压(5000V~10000V),脉冲电压作用时间极短,不会给人造成伤害。脉冲电子围栏主机可随意调节输出的脉冲电压,适用于各种不同防范等级要求的场所。脉冲电子围栏主机可通过控制键盘或控制软件,实现多级联网,以确保某一区域出现临时情况而不影响其它防区的正常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