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辽宁加强公共交通安防建设 重点公交站配安检员

9月底前,辽宁省各市要完成公交企业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实名制登记;实施对出租汽车、汽车租赁行业的治安管理,加强公交运营车辆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内部治安保卫机构建设;城市公交枢纽站.......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底前,辽宁省各市要完成公交企业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实名制登记;实施对出租汽车、汽车租赁行业的治安管理,加强公交运营车辆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内部治安保卫机构建设;城市公交枢纽站、重点站点要配备安检员,严防危险品上车。这是8月16日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消息。

  近年来,随着辽宁省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公共交通已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方式。目前,全省公共交通运营主体共计758家,车辆92201台,从业人员225946人,日运量802万人次。在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城市公共交通安全隐患多、风险高的特点也日益凸显。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公共交通安全工作,决定由省公安厅内保总队全面负责全省公安机关公交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各市公交分局具体负责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在省级公安机关确定公交安全管理业务指导部门,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辽宁省将不断加强公共交通安防体系建设,指导公交运营单位对所有运营车辆配备完好可用的救生锤、灭火器等安全保护设施;指导公交运营单位在公共交通车辆、客运场站以及停车场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在长途客运汽车、出租车安装GPS系统,在地铁安装配齐安检设备。

  辽宁省公安机关还将组织开展打击涉公交犯罪专项统一行动,把巡控警力布置在重点站区、重点线路和乘客高峰时段,围绕警情高发线路全力开展打击活动;建立安检定点盘查、民警巡逻震慑等管控模式,加强对地铁、长途客车站等重点站点动态巡控及周边地区的治安巡逻和盘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