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批24部公共停车泊位收费pos机亮相徐州

  20日,首批24部公共停车泊位收费pos机亮相,标志着公共停车泊位的使用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公共停车泊位收费设备--pos机和微型打印机,打开pos机后盖并拿出电池,有三张卡存放...
资讯频道文章B

  20日,首批24部公共停车泊位收费pos机亮相,标志着公共停车泊位的使用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公共停车泊位收费设备--pos机和微型打印机,打开pos机后盖并拿出电池,有三张卡存放在其中。三张卡可上网、存储、管理。

  缴费后可打印收费票据

  昨天上午,在市公共停车泊位监管中心见到即将履行使命的pos机。机器不大,只比巴掌略大一些,手握感觉良好,机器的主色为橙色。和pos机配套使用的是一部微型打印机,拳头大小,主色为黑色。“两者之间通过蓝牙传输,pos机输入车牌号之后传输给打印机,打印机随即打出收费票据。”市停洗车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杨坤介绍。

  “公共停车泊位即将试点收费,目前只购进24部机器满足试点泊位,随着收费泊位的全面铺开,公共停车泊位收费pos机会随之配备到位。”

  公共停车泊位收费设备--pos机和微型打印机

  三张卡可上网、存储、管理

  打开pos机后盖并拿出电池,有三张卡存放在其中。“这三张卡分别具有上网、存储和管理功能。”杨坤说,一张是sim卡,能够上网连接终端;一张是存储卡,每天的收费情况都存储在此卡上,即使终端服务器失电,也可向终端设备转存;第三张是管理员卡,由市公共停车泊位监管中心为泊位看管员充值,打印票据产生的费用都从此卡里扣除,费用扣完了,需要将对等的现金上缴财政后再重新充值。

  摄像头拍车牌确定付费金额

  据了解,公共停车泊位收费pos机使用“数字城管道路停车收费系统”,不仅能上网、能打印,还能拍照。

  “将机器背面的摄像头对准车牌号,机器就能自动识别,然后确定付费金额。”杨坤介绍,车牌号进入pos机后会同时上传至终端,可以对拒绝付费的车辆进行追踪,“如果有的车主拒绝付费,当其下次再准备停靠在泊位内时,会有上次未交费的记录显现。如果一直不愿缴费,中心会将其信息发送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数字化监控防熟人不记录

  既然是人为操作停车泊位收费pos机,那么会不会出现熟人车辆不记录、不拍照,免缴停车费的情况?“我们会有一个数字化监控平台,每个区域有多少空泊位会随时上传至终端。如果一个区域有20个泊位,监控平台显示20个泊位全满,但从看管员pos机传来的信息显示只有19个车位计费,那就说明剩下的那个泊位未被记录,问题自然就明白了。”

  杨坤还说,公共停车泊位使用后,是用现金收费,“今后会逐步推广用市民卡、银行卡收费,让停车收费、缴费更加便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