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大陆本土的安防产品技术发展起源

在台湾监控厂牌举力抗“外侵”之时,海峡的另一边——大陆同行也从未停歇过。从大量的进口产品涌进国内内需市场,加之90年代末期台湾厂商不断的试探,大陆市场需求及制造代工的经济性,也让国内代工厂着实火了一把...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台湾监控厂牌举力抗“外侵”之时,海峡的另一边——大陆同行也从未停歇过。从大量的进口产品涌进国内内需市场,加之90年代末期台湾厂商不断的试探,大陆市场需求及制造代工的经济性,也让国内代工厂着实火了一把。在大量电子厂商投入下,类似的发展套路——从代工到模仿抄袭——也在内地重演。

 

  在“一块公板大家用”的情形下,产品不断的被制造出来。然而由于模仿抄袭的恶风不歇,使得一部分有心想在技术上有所突破的厂商,无心在应付价格战之外,花心思去研发及改进产品与进口品抗衡,因此从1995年中期到2000年初期,一顶仿冒大国的帽子长期被扣在大陆厂商头上。国内的产品除了部分价格优势外,毫无技术含量可言。如此一来,国内厂商在面对台湾及进口品牌的突袭时,谈到技术、质量就只有挨打的局面。不过这一窘境在2000年后得到很大改观。在内需市场及改革开放不断的扩大下,国内厂商深刻认识到掌握监控技术的重要性,加上国家对产业的重视及辅导,于是在深圳、华东、华北等地区几家大厂的共识下,国内安防监控开始由代工生产转型研发创造自我品牌、OEM及ODM等贴牌机生产,技术层次也由抄袭及仿冒开始向对自主研发及专利权的重视发展,当然这也不是国内监控行业技术发展的终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