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电视盒子漫天飞 行业标准待统一

在这样一个言必称“智能”,万事皆网络的时代,电视作为现代家庭电器中极其重要一员,也逐渐被智能化了。整个中国的电视产业正在加速智能化发展,不可避免的会碰到一系列问题:多样化的平台如何选择?在线商店破碎化能否统一?终端安全怎样保障?等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这样一个言必称“智能”,万事皆网络的时代,电视作为现代家庭电器中极其重要一员,也逐渐被智能化了。整个中国的电视产业正在加速智能化发展,不可避免的会碰到一系列问题:多样化的平台如何选择?在线商店破碎化能否统一?终端安全怎样保障?等等。

  日前,微处理器IP提供商ARM在深圳举办了第4届ARM家庭应用研讨会,主题是“开放平台引领产业前进”,让广大电视业者、平台提供商和应用开发商有机会了解到最新的行业动态和新产品技术。请看本刊带来现场的图文简报。

  ARM总结出当前智能电视(Smart TV)产业的三个特征是:1.软件Android化;2.方案ARM化;3.终端形态的多样化。前两项不用说,A+A平台目前大多数厂商都在采用,终端形态则以OTT盒子\Hybrid\OTTDongle最为火热,现场产品展中就有大量这类的产品。

  百视通重点谈了如何建立可控、可管、可发展的智能电视平台,并预计到2015年,中国的智能电视产业容量将超过3000亿。智能电视在TV中产品中所占比率逐年提升,随着宽带的普及与硬件的发展,智能电视将成为现代家庭中的标配,并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等实现多屏的互动。智能化平台化的加深,也会带来全新的业务形态,当前在移动设备中普遍采用的Apps市场,LBS服务会移植到智能电视上,模式则主要以B2C和B2B2C为主。

  有买卖,就有支付的风险存在,终端安全需要硬件和软件双管齐下,ARM在芯片架构中的TrustZone功能提供了“硬保护”。如果拿苹果单一的Appstore和谷歌多样化的AndroidMarket比较,苹果的模式显然更高明,唯一的商店更利于运营商管理,不会在一开始就给用户“太复杂,不知道点哪里”的感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