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整改 120个探头取代保笼

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是杭州市具有代表性,规模较大,传统风貌保存较完整的一处老城区。近期,五柳巷二期保护工程全面收尾。120多个监控探头将代替保笼安装在五柳巷历史街区。12月底,首批80个监控探头将启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是杭州市具有代表性,规模较大,传统风貌保存较完整的一处老城区。近期,五柳巷二期保护工程全面收尾。120多个监控探头将代替保笼安装在五柳巷历史街区。12月底,首批80个监控探头将启用。

  “小巷里的角角落落,监控探头全部能覆盖到。”上城区危改办工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为杭州南宋皇城的重要地段,北靠西湖大道、南至河坊街、东依建国南路、西达城头巷,2002年列为拟保护历史街区之一,重点保护区范围总面积9.84公顷,建筑总面积约82857平方米、居民1173户。

  别看五柳巷的一些老房子,表面看起来破破烂烂,实际上却很有历史底蕴。杭州曾对五柳巷等历史文化街区、50年以上的老建筑进行普查建档工作,共登记了五柳巷历史街区50年以上老建筑100余处。

  前几年,杭州决定把靠近五柳巷附近的几条老街区综合保护起来,其中有斗富一至三桥、三昧庵巷、河水弄、柴弄、直吉祥巷、马弄、城头巷等。划定的这个区块名字叫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沿东河南北贯穿,占地约8万平方米。

  2010年7月底,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综保工程启动。工程分为两期。

  一期工程:2010年7月底,以新中东河综保工程为契机正式启动。一期综合保工程主要对东河两侧房屋实施保护性修缮。2011年2月底,一期工程完工。

  二期工程:2011年3月启动,主要对街区街巷内房屋实施保护性修缮,采取保护、改善、整饬、更新、保留及拆除6种修缮模式。具体通过“增设房屋厨、卫设施,建筑立面景观整治、增加道路绿化、整合沿线业态、完善市政配套、点亮城市夜景、融入“宋式”符号等七位一体更新方式,达到保护街区历史文化遗产,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原来的五柳巷一带,房子老旧,没有装探头。一名在五柳巷住了40年的老居民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发生过小偷小摸,顺手牵羊偷走丝绵被、内衣短裤的事都有过。所以,不少人家为了安全就装起各色各样的保笼。

  在五柳巷历史街区改善整治的过程当中,有一些住户提出要安装保笼用于防盗。上城区危改办则认为,“在历史文化街区,安装铝合金的保笼,跟街区整个景观不符合。”

  最终,计划120多个监控探头将代替保笼,今后将先后安装在五柳巷历史街区。

  120多个探头为五柳巷历史街区“站岗”

  12月底即将启用的80个监控探头,主要设在A1、A2、A3、A5这4个地块上。其中,A1地块,从西湖大道、城头巷开始至斗富三桥;A2地块,位于斗富三桥至斗富二桥;A3地块,建国南路郭东园巷口至斗富二桥; A5地块,位于斗富二桥至斗富一桥。

  根据计划,明年三四月份,上城区危改办还要派人在五柳巷历史街区的A4地块,也就是斗富一桥到斗富二桥,安装40多个监控探头。

  “我们要在五柳巷历史街区,计划先后一共安装120多个监控探头。”

  上城区危改办工作人员说,监控探头分为枪机、球形监控探头两类。其中,枪机监控探头,呈圆柱形,视野范围相对固定,带红外线,晚上能够正常作业;而球形监控探头,能转动360度,一般安装在五柳巷历史街区的十字路口,便于顾及到四周情况。

  五柳巷将启用的120多个监控探头,90%左右是枪机监控探头,10%左右是球机监控探头。

  不过,在部分住户对监控探头替代保笼表示担心,“监控探头,至少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万一监控留有死角,就很难发现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