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2013年安防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传统安防企业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安防销售渠道也在变化更新。渠道商利益受损,跟如今的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安防企业未来发展之路还在变,产品受众群体也还在变,如何做好产品渠道营销,如何扩宽传统安防市场占有率,如何让民用安防市场得以推广...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安防企业遇到新对手

  回顾2012年,我们发现一些"不安分"的IT企业开始做安防监控产品。虽说隔行如隔山,但是从目前来说,针对消费者的家庭监控产品似乎是他们的天下。家庭安防需要专业的监控产品吗?从目前需求来看,家庭监控产品满足用户低价格、易操作、实时监控、售后保障等需求;至于图像清晰度来说,还是以视觉效果取胜,传感器尺寸大小、低照度范围值不需要数字量化,一切看实际效果。

  做家庭监控摄像机的IT企业主要为两类:一种是从事网络设备相关的企业;另一种是从事电脑相关的企业。家庭监控摄像机主要通过网络接入,如路由器厂商做摄像机主要采用无线传输方式,这些核心技术是他们的"本钱";电脑厂商的灵感来源于摄像头,对于他们来说似乎是个"换汤不换药"的产品,其实有别于摄像头的是,监控摄像机需要的是后端的操控技术,如何与移动终端互联互通。

  传统安防渠道受到冲击

  除了IT企业之外,华为、中兴等电信设备企业也在安防行业崭露头角。更为夸张的是,联通、电信的运营商也配合宽带项目普及家庭监控产品,以捆绑销售的方式试水。这样一来,在大安防市场中,做安防产品的企业种类越来越多,传统安防企业与新兴安防厂商似乎到了面对面"对话"的阶段。如果说,还在各行其道,那么未来的安防产品兼容性将成为很大的问题。谁能做出让步,谁又能统一行业标准,这还需要时间来证实。

  传统安防企业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安防销售渠道也在变化更新。渠道商利益受损,跟如今的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安防企业未来发展之路还在变,产品受众群体也还在变,如何做好产品渠道营销,如何扩宽传统安防市场占有率,如何让民用安防市场得以推广,2013年我们拭目以待。

  安防企业"搏出位"路在何方?

  当安防产品价格透明化越来越严重时,传统渠道商面临着不小的生存压力。安防企业看中了项目、解决方案中的利润,将重点转向工程。但是实力在哪?工程成本又有谁来承担?有些企业瞄向了上市。2012年年初,几家从事安防项目的企业走上了上市之路。

  一年之后,东方网力、深圳景阳、安联锐视这些创业板IPO申报的企业究竟怎样了?笔者在国内各大财经网站搜索都没有找到他们的名字。企业上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提醒那些想上市的安防企业,企业上市的确是一个快速集资渠道,但是上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其实,上面这三家"上市"的安防企业还有一个共性。就是由IT企业逐渐转向安防市场。东方网力以视频服务器著称,参与多个平安城市建设项目。在2012年,我们也看到许多更为传统的IT企业纷纷转向安防行业,目的在何?市场利润是否真的如预估的那样完美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