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烟台公交车将装电子眼 信号灯遇公交变绿

烟台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虹说,车厢3G视频监控系统到位后,对于车辆的运行轨迹,车内的实时动态等关键信息可以及时全面掌握,还能时刻提醒公交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服务,可以说对驾驶员也多了一种约束和督促...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烟台将在市区主要线路公交车上应用3G视频技术,实现对公交车实时监控和可视化调度。届时,每台公交车上将安装3~5个

  摄像头,可对车辆实时监控。此外,烟台还将在南大街启动“交通信号公交优先”系统,当公交车行驶到十字路口时,信号灯会自动感应变为绿灯,优先让公交车通过,以此提高公交通行率。

  实现车内无缝监控,可有效震慑犯罪

  烟台公交集团运营稽查处处长张春刚告诉记者,目前,公交集团已对外地的公交3G技术进行考察,年内将通过移动网络,在市区客流量大的公交线路推广3G视频技术。

  3G视频监控操作原理是啥?对此,张春刚解释,车辆只要一启动,监视系统就会自动工作,将视频录像存储起来,并通过无线3G网络技术,把信号实时传送到公司智能调度监控中心,进行实时监控。

  烟台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虹说,车厢3G视频监控系统到位后,对于车辆的运行轨迹,车内的实时动态等关键信息可以及时全面掌握,还能时刻提醒公交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服务,可以说对驾驶员也多了一种约束和督促。

  另外,这双全天候工作的“电子眼”,还可以有效震慑车内偷盗、骚扰等违法犯罪行为,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公交集团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即使违法犯罪分子中途逃离公交车,警方也可以在特定时间段内,提取事发公交车车载视频协助侦破。

  “驾驶员有时会遇到乘客恶意投诉,有了视频监控将能更容易取证。”张虹说,以往出现过乘客故意骚扰、碰瓷等现象,安装视频监控后,就能够看得一清二楚。借助这套实时监控系统,公交车实现了运行可视化、可控化。

  南大街信号灯遇公交,根据情况快速计算是否放行

  今后坐公交车出行,也许比开私家车更节省时间。年内,在市交警部门的努力下,南大街将实现“交通信号公交优先”,当公交车行至距路口20米时,信号灯会由红灯变绿灯,让公交车优先通过。如此一来,公交的运行速度将大幅提升。

  以解放路、南大街十字路口到青年路、南大街十字路口这段路为例,公交车通行时要经过5个红绿灯,“假设高峰时段,每个红绿灯停留时间在60秒左右,5个红绿灯就要5分钟,加上起步加速的时间,至少在8分钟左右。”张春刚说,如果启动“交通信号公交优先”系统,就可以节省出这8分钟时间,大幅提升公交运行效率。

  信号灯遇到公交车就会自动变灯,有这么神奇吗?

  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科科长王洪斌向记者演示了公交优先监控系统的应用过程。“一般我们会先在公交车上安装一个识别卡,然后在十字路口安装公交车监测设备,当公交车行驶至路口附近20米时,检测设备发现公交车,自动对目前路口的信号灯进行调整。”王洪斌说,如果公交车前进方向即将变成红灯,检测系统将延迟变灯时间,让公交车尽快通过。信号灯系统接收到信息后,在保证不对整个交叉路口的路况产生明显影响的前提下,快速计算并作出是否放行及如何放行的决定。

  “公交先行的理念实施后,公交线路早晚高峰运行速度将提高10%左右。”王洪斌说。

  年内将更换200余台公交

  坐过公交车的市民,都会对前几年烟台公交车“冒黑烟”深刻印象。这种状况近年来得到了极大改善,来自公交集团的消息,今年烟台将对9路、18路等多条运营期限达9年的近200余台公交车进行更换。

  “去年我们已经对5路、62路等线路的240多台老旧公交车进行更新,今年将继续改进。”烟台公交集团运营稽查处处长张春刚说,今年更新的公交车仍将以天然气公交为主,充分考虑环保因素。“以后,公交公司每年都会按计划对老旧车辆按序更新,逐步实现公交环保化的目标。”

  今年公交场站的建设步伐也将加快。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年内,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烟台将在套口和南车门新建两个公交场站。“届时,套口公交场站将至少可容纳近百辆公交车,实现公交车及时维护、加油、保养等。”

  另外,根据目前建设进展情况,高新区公交综合场站预计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