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0月底前西安将增250处电子眼

缓堵保畅是全市惠民工程的头等大事,也是全市各级交管部门的主业。根据西安市2013年缓堵保畅的工作安排,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有十项牵头任务和十项配合工作需要担当。昨日,西安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勃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就2013年度交管部门的缓堵保畅工作提出具体方案和措施。
资讯频道文章B

  全年新增电子卡口200处

  实行交警“网格化”管理

  缓堵保畅是全市惠民工程的头等大事,也是全市各级交管部门的主业。根据西安市2013年缓堵保畅的工作安排,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有十项牵头任务和十项配合工作需要担当。昨日,西安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勃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就2013年度交管部门的缓堵保畅工作提出具体方案和措施。

  严控两轮车和三轮车

  “两轮车、三轮车整治是一个长远的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进行配合。”冯勃说,今年3月底前,支队将出台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在市区内划定严禁、严管和一般控制区域。逐步落实,先从主要街道开始划定严禁区域,然后再向城墙、二环外进行逐步推广。力争3年内将两轮车和三轮车清理在三环外。

  另外,此次整治工作除需要市、区城管部门的配合外,还应该将市质监局和市工商局列入,让他们从源头上将那些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两轮车和三轮车的厂商清理出市场。

  电子卡口查处黄标车渣土车

  “从今年1月份开始,西安雾霾天气持续多日,整治黄标车和无标车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空气污染。”冯勃说,虽然二环内严禁黄标车和无标车通行,但执行起来有难度。支队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运用电子卡口进行查处。

  据了解,二环内现有59处电子卡口设备,支队争取在3月底前完成调试,投入使用。另外,再加上通过市环保局争取到的700万元专项资金,在6月底前完成二环沿线的电子卡口建设,实现对违规进入的黄标车和无标车的抓拍执法。

  持续加强对渣土车的管控。支队下属的9个大队每天晚上都要安排民警在路上夜查。同时支队还和市市容园林局、市交通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进行配合,专门划定了15条渣土车清运线路。“要求渣土车从工地出来后就近走清运路线出城,全程GPS进行监控。另外,还要完善对清运线路上的交通信号灯建设。”冯勃说。

  整治学校医院等交通堵点

  对于堵点、乱点主要集中的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客运站门口等地,市交警支队要在3月底前完成编制交通堵点和乱点秩序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对于拥堵比较严重的学校门口,每天上学、放学期间要有交警进行指挥疏导,另外还要划定即停即走范围,既方便家长接送孩子又不影响交通。冯勃说若要堵点、乱点得到畅通,单靠交管部门一家是不行的。这还需要学校、医院、客运站等相关部门从自身发掘潜力,共同找出切实的解决办法。

  动员沿街单位开放停车资源

  停车难问题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冯勃说造成停车难的主要原因是停车场建设滞后造成的。今后,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加,城市停车难问题将会更加严重。

  目前,市交警支队已要求相关科室在6月底前对全市社会停车场全面检查,统一验收登记、规范管理。9月底前出台地铁外围站点周边停车场对自驾车换乘地铁公交的优惠措施。另外,在一些单行路段上合理规划停车位,施行单行单停。对于影响通行的停车场和非法停车场进行坚决取缔。

  谈到沿街单位错时开放停车场时,冯勃举例说,最近他们和太白南路一家公交公司取得了联系,想利用对方白天公交车开出站场,场地空闲,可以让周边的社会车辆错时停放,但这个想法被这家公交公司以不安全为由拒绝了。

  即便是这样,市交警支队仍在积极联系动员沿街单位、社区将停车资源对外开放、错时停放。并且争取在3月底前摸排出可对外开放和错时停放的停车场10个以上、停车位600个以上。确保支队全年落实停车场40处以上,停车位5000个以上。

  11月底前完成指路标识

  前不久,多家媒体曾报道有外地人开车来西安看病,一下高速后就不知道怎么走了,于是只能向交管部门求助。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交通指路标识的不健全。“今后像西京医院、交大一附院等要在指路标牌上明确,方便外地市民。”冯勃介绍,除了完善这些社会服务性标牌外,还要完善旅游景点的指路标牌。预计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安装。

  另外,在3月底前完成对全市废旧停车标志和未经审批私自设立的标识进行摸排,6月底前完成对这些标识的清理工作。

  全年新增电子监控450处

  在完善提升交通智能化设施方面,市交警支队要在4月底前完成10条主干道上实施联线信号控制,形成绿波带,全年共计划完成15条。

  5月底前,完成对200处电子卡口(电子警察)和250处电子监控的招标工作,10月底前完成安装。6月底前增设停车电子诱导设施15处以上,年底增设停车电子诱导设施30处以上。另外,在5月底前,完成全部开发区的交通设施移交工作,对已损坏的交通设施24小时内予以维修更换。

  实行交警“网格化”管理,所谓“网格化”就是依托统一的城市管理以及数字化的平台,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部件和事件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

  今年西安交警将增发1200部执法记录仪,利用记录仪的GPS功能能快速灵活指挥民警处警、巡逻。确保主要路段和二环内路段发生拥堵,周边警力10分钟内能到达现场进行疏导。

  另外,交管部门还将加大对校车、运输危爆品等车辆进行重点管理,通过媒体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将年内道路交通事故率控制在考核目标以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