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利用探头追回失物1517次 武汉一民警成“招领哥”

52岁的公安民警谢汉是水果湖派出所一名普通的110接警员。9年里,他在每天连续12小时接处警的同时,还在空余时间利用监控室里的200多个探头帮百姓追回失物1517次,被大家亲热地称为“招领哥”。可谢汉说,这是他分内之事,他找回的更多的是一份信任、一份清白、一份真相。
资讯频道文章B

  52岁的公安民警谢汉是水果湖派出所一名普通的110接警员。9年里,他在每天连续12小时接处警的同时,还在空余时间利用监控室里的200多个探头帮百姓追回失物1517次,被大家亲热地称为“招领哥”。可谢汉说,这是他分内之事,他找回的更多的是一份信任、一份清白、一份真相。

  帮人寻物每一次都百倍认真

  “谢叔叔不只是帮我在找行李,还像关心家人一样,一直担心我能否赶上火车。他给我打的最后一个电话,彻底把我这个异乡客感动了”。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周丽丽至今对谢汉感激在心,3个多月前,在谢汉热心的帮助下,她找回了丢失的行李。

  今年1月12日下午3点左右,周丽丽放寒假,准备回家过年。在东一路下车时,她不小心将全部行李落在了出租车上。她没看清出租车号牌,连车的颜色都说不清。

  第一次报警时,民警调看了东一路的探头,发现出租车身影极端模糊,无法辨别车牌。小周要赶次日下午1点30分的火车,对找回行李已没抱多大希望。

  13日上午9点,当小周再次来到水果湖派出所时,事情有了转机。谢汉通过时间倒推,反复回看小周行车沿途摄像头,终于在洪山侧路与东一路交叉路口找到该出租车清晰画面,锁定车号。

  时值周末,客管处值班人员一时难以联系上出租车司机。谢汉一边让小周先赶去火车站,一边继续与客管处联系,最终和司机本人对上话。“小周,现在11点半,你赶紧去取行李,别误了火车!”。

  13:15,放心不下的谢汉再次拨通小周电话。得知小周拿到了行李,正在检票进站时,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帮群众找物品,已是谢汉的常事。但求助的百姓大多是第一次接触警察,他说,必须以百倍的认真负责去做好它,因为这关乎百姓对人民警察的信任!

  通宵追查为武汉的哥讨回清白

  4月9日晚10时许,正在值班的谢汉接待了4名安徽乘客。他们在东亭楚味轩酒店吃完饭后,打的前往八一路阳光钱柜后,发现一个放有重要资料的公文包“不翼而飞”。这群人一口咬定公文包落在了那辆出租车上。

  根据当事人芮某提供的出租车发票,谢汉很快联系到的哥李某。李某听闻此事,无奈又很焦急,请谢汉还他一个清白。“我们这一行有职业操守,拾物交还是基本的职业道德,我不会做昧良心的事啊!”

  谢汉当即决定,即便熬通宵也一定要找到这个公文包,帮李师傅找回清白!“不能让外地人这么曲解咱武汉的服务业!”

  直到0:15,谢汉终于在楚味轩酒店门前调到监控,发现芮某确实身背公文包,一行四人上了李师傅的车。芮某等人见状,叫嚣得更厉害,“看到没?包就是在出租车上丢的!”“这只能判断你带包上车了,但不能说下车的时候包就丢在车上啊!”谢汉不慌不忙地应对,不放过任何一个能查清事实的线索,很快联系上钱柜的工作人员。凌晨1点,公文包在这群人消费的包房内找到了!

  1点40分,谢汉取得了公文包,在确认包内钱物一样不少后,芮某等人终于被眼前这位看似温和,却做事严谨、绝不服输的民警折服,表示一定会亲自向司机李师傅赔礼道歉。

  细心“神探”还原丢包事件真相

  通过监控找失物颇有经验的谢汉,还能从监控中为案件侦破寻到重要线索。谢汉说:“真相有时靠细心就能找回!”

  今年3月4日晚8时许,一位公务人员刘某将一个装有重要证件和一千多元现金的钱包弄丢了。第二天上午10点,刘某慕名来到水果湖派出所找谢汉。

  很快,谢汉调取到刘某在洪山礼堂门前下车的镜头,发现是刘某自己不小心把钱包掉在了地上。“当时喝多了,看来冤枉了出租车师傅!”刘某很不好意思地说,又恳请谢汉帮其找回那个钱包,“很多重要的证件都在里面啊!”“你运气好,丢钱包的地方正好有探头。”谢汉一路跟踪四个监控,发现包被一位女士捡走,进入放鹰台小区后,就再没出来。

  有了一个基本判断后,谢汉带着刘某找到了负责放鹰台小区治安的社区民警张继斌。事发第三天,这位隐身的女士袁某终于被找到。

  袁某起初侥幸认为捡钱包时没人看见,万般抵赖,称根本没这事。当谢汉准确说出袁某捡钱包的时间,以及此后步行线路后,袁某交还了钱包,钱物一分不少!刘某笑赞谢汉,“你不只是‘招领哥’,还是神探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