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立H1EAX一体化指静脉识别模块

日立作为指静脉识别技术的开创者,在该领域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本次测评其送测的是H1EAX指静脉识别模块,为了更全面直观地体现出该模块性能特点,本次还测试了嵌入该模块(汉军的型号为RAC-852FV)的指静脉门禁一体机,以期验证该指静脉模块性能...
资讯频道文章B

  日立作为指静脉识别技术的开创者,在该领域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本次测评其送测的是H1EAX指静脉识别模块,为了更全面直观地体现出该模块性能特点,本次还测试了嵌入该模块(汉军的型号为RAC-852FV)的指静脉门禁一体机,以期验证该指静脉模块性能。

  1、实时操作验证 识别准确快速

  嵌入该指静脉识别模块的汉军指静脉门禁控制主机采用了一袭白色外观设计,其由包含左上部LCD显示屏、左下部快捷按键区和右部指静脉识别区三个部分组成,整机外观简洁大方。128×64图文型显示屏可以显示日期、时间及机器运行实时状态,并在读卡、指静脉验证时可显示识别结果和用户中/英文名字。LCD显示屏下方设计了常用的数字键盘以及F1到F6功能键,6个功能按键可根据用户需求设定为专用特殊功能键。

  机器正面右侧是手指放置区,为了方便识别者手指正确定位,该区域明显地向外凸出,并设计了适合手指摆放的凹槽,用户只需要将手指放到该凹槽便可快速定位和识读。测试时,我们通过录入各人的指静脉,分别尝试使用手指去认证开门,控制主机识别非常迅捷,直观感觉输出识别结果与手指放置几乎同步,无滞后感,并且伴有语音和LED提示灯。

  指静脉识别可以设置为1∶N或感应卡 + 1∶1比对方式,此外,该机也可以搭配感应IC卡 + 指静脉设置为双重验证识别,指静脉识别及采集均具语音提示功能,整机使用上凸显人性化和方便性。

  2、集成软件 平台化管理

  基于该指静脉识别的门禁控制主机有对应的平台管理软件,WIN风格软件界面,既简洁,操作又十分方便(图1)。从软件界面可看到,如同硬件指静脉识别模块,其软件也作为一个模块被集成嵌入在原来成熟的门禁管理平台上,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界面进行指静脉模块工作记录查询,以及录入授权等(图2)。该平台软件功能十分丰富,可看到除了指静脉、IC卡门禁管理软件模块外,还有考勤、停车场、消费、巡更、梯控等功能模块,而各功能模块的操作,需通过授权,平台管理有条不紊。

图1    该指静脉识别的门禁控制主机有对应的平台管理软件,WIN风格软件界面,既简洁,操作又十分方便

图2    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界面进行指静脉模块工作记录查询,以及录入授权等[nextpage]

  3、小型化设计 应用灵活

  在整机上验证了该模块的性能后,我们单独地将它拆分出来。首先从外形上看,该款指静脉识别模块体积十分精巧,其小型化设计(图3),使得该模块可以更加灵活方便地嵌入到各种需身份识别(如门禁系统、产品终端等)的设备中,方便于多种类身份识别技术的集成,且极大地提高了整个系统或产品的安全等级。H1EAX一体化指静脉识别模块能独立完成指静脉拍照采集、存储、识别认证及输出标准格式的判别结果,所以能无缝地嵌入到任何需身份识别的系统中,迅捷地实现系统集成和投入使用。

图3    该款指静脉识别模块体积十分精巧,采用小型化设计

  该指静脉识别模块具有活体识别、高精度、高速度、高稳定性以及低注册失败率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用户对于接触式手指认证会产生不卫生等心理抵抗性,该模块通过非接触式的验证方式,且手指放置部位做了抗菌涂层处理,其周全的设计考虑,更贴近用户需求。

  该模块适用于windows以及Linux系统,或可无操作系统下运行,其12pin串行通信接口,传输3.3V CMOS异步信号,模块内置了2色LED以及蜂鸣器(图4)。在数据存储容量方面,模块最高能够在内置的Flash中保存12000根手指静脉数据,切断电源后数据不会丢失。在响应速度方面,在1∶2000认证情况下,识别时间小于1.5S;在1∶12000认证情况下,识别时间小于4S,而在1∶1认证情况下,反应时间小于1S,反应迅速灵敏。该指静脉识别模块通过精密的计算算法及装置设计,实现了高水平的认证准确度,据厂家资料显示,该模块的识假率(FAR)达到了惊人的不高于0.0000067%;拒真率(FRR)也都不高于0.01%、注册失败率(FTER)不到0.03%,同时工作温度范围也达到了-20℃~50℃,足以满足绝大部分的户外工作需求。

图4    该模块具备12pin串行通信接口,传输3.3V CMOS异步信号,模块内置了2色LED以及蜂鸣器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H1EAX是日立刚刚于10月18日全球发布的最新一代一体化指静脉模块产品,模块产品一经发布,其优异的性能立即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更多相关产品测评报告,请点击:

  评测专辑:八款门禁/生物识别系统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