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卡多样性要求 行业化应用走俏市场

据《2012-2016年门禁系统项目商业计划书》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门禁一卡通市场及相关配套产业链规模在160亿元左右,2012年预计实现增速35%,门禁一卡通及相关配套工程产业链规模将进一步创造新高。随着智能卡多样性要求越来越高,门禁一卡通行业化应用走俏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据《2012-2016年门禁系统项目商业计划书》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门禁一卡通市场及相关配套产业链规模在160亿元左右,2012年预计实现增速35%,门禁一卡通及相关配套工程产业链规模将进一步创造新高。随着智能卡多样性要求越来越高,门禁一卡通行业化应用走俏市场。

  智能卡多样性要求

  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智能卡从只读序列号的ID卡,升级到可读写卡片扇区内容的逻辑加密的IC卡,再到目前类似电脑存储信息模式的CPU卡,以及直接由手机RF-SIM卡代替普通的智能卡,从几厘米的认证距离升级到几米,甚至几十米、几百米。智能卡的国际标准也陆续推出,目前常用的智能卡标准包括ISO14443A/B、ISO15693、ISO18000-6X等。

  CPU卡的安全性和强大性能是业界公认的,迄今为止在通常的智能卡应用领域,CPU卡文件读取认证模式是最安全的智能卡应用方式。自从2009年初,德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成功地破解了NXP的Mifare1芯片的安全算法,使智能卡的升级得以加速,如果说Mifare1、Legic这类逻辑加密卡是“硬盘”的话,那么目前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加密,具有卡片独立数据运算能力的CPU卡就是一台计算机。

  另外,复合卡的出现让使用者更加觉得人性化、简捷化。比如CPU卡与18000-6B/C的复合卡等,既兼顾了近距离的门禁系统需求,又满足了停车场、通道管理等系统中远距离智能卡认证的需求。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智能卡认证已经涵盖了ID、IC、CPU卡,手机RF-SIM卡认证也作为一种新型的认证模式,纳入到门禁认证的范畴中来。此外,智能卡多重认证、智能卡密码认证和生物识别卡片认证等复合认证模式,也根据不用的安全等级和环境要求得以应用。

  行业化应用走俏

  门禁行业在我国从无到有再到普及的十数年间,正值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管理水平空前提升的阶段,各行业对门禁系统大量需求的涌现,使得这一行业的发展获得巨大空间。行业的发展空间吸引了一大批企业进入,因为技术含量低,需求量大,早期门禁、一卡通市场山寨横行,缺乏科技创新能力和品牌号召力。国外品牌在市场上吃香喝辣,而本土企业却在价格战、同质化的泥潭里求生存,企业间的低价竞争,既损坏了门禁、一卡通的行业形象,也影响了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

  2009年,德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成功地破解了NXP的Mifare1芯片的安全算法,这项“成果”引起了不小的恐慌,因为Mifare系列非接触IC卡是荷兰Philips公司的经典IC卡产品,主要用于门禁系统访问控制卡以及一些小额支付卡,芯片应用范围覆盖全球,在国内也被广泛使用,规模约几亿张。一个掌握该破解技术的小偷可以克隆任何一个门禁卡,从而自由进出各大楼或办公室,可以批量的克隆或伪造各种储值卡大肆购物而不被发现。

  在这“M1破解事件”之后,国内门禁市场开始逐渐走向理性化发展,厂商们意识到,单纯的价格竞争已不再是争夺市场的利器,产品技术含量低,缺乏自主知识产权,部分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器件、设备要依赖国外进口,对国外市场的依赖度高,抗击风险能力差,这些都成为制约国内门禁行业发展的因素。

  个性化解决方案及产品从量到质获得转变是形势所需。随着国内市场经济发展,安防产品行业化需求的趋势已经被大多数安防人士认同,如金属防爆读头(石化行业应用)、金属防暴读头(监狱行业应用)、透光按键读头(商业建筑写字楼应用)、RF-SIM手机卡读头(移动电信联通应用)等。从市场需求来看,全国司法675座监狱、3200座看守所、350所劳教所的巨大市场已成为一线品牌青睐的重点。轨道交通、石油化工等多个行业对于门禁一卡通需求旺盛,校园安防的建设高峰期,移动、电信、联通投资型手机门禁一卡市场的推动,校园卡、企业卡、市民卡等的日趋普及,预计门禁、一卡通市场今年仍将保持30%左右的增长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