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叫号系统“看金融级智慧管理新理念

对于银行的“叫号系统”,现代人已经司空见惯。现在,几乎每家银行都安装了一个取票机、语音叫号及显示的排队叫号系统,合理有效的解决了用户排队等候的问题。然而,大多数人所不了解的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叫号系统”,如果和银行的安防监控系统融合在一起,却能够凸显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大能量。对于这一点,北京银行的管理者无疑有着深刻的认识!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银行的“叫号系统”,现代人已经司空见惯。现在,几乎每家银行都安装了一个取票机、语音叫号及显示的排队叫号系统,合理有效的解决了用户排队等候的问题。然而,大多数人所不了解的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叫号系统”,如果和银行的安防监控系统融合在一起,却能够凸显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大能量。对于这一点,北京银行的管理者无疑有着深刻的认识!

  北京银行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及北京地区第三大银行,在全国主要城市拥有数百家营业网点和支行。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北京银行的安保及视频监控系统也不断的更新和升级。从2011年开始,北京银行选择蓝色星际作为供应商,逐渐搭建了一套更为完善和先进的网点视频报警联网系统。在进行整个系统建设时,北京银行方面接受了蓝色星际方面的建议,定制了一个全新的“叫号系统”,这一系统与监控系统进行了联网,当排队人数超过一定限额后,“叫号系统”便会自动报警。

  一开始,对于这一系统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北京银行方面并没有什么具体认识,直到今年X月份的一次意外事件发生,才让北京银行方面才真正意识到这个系统的作用。

  X月的某一天,北京银行监控中心一早就发现,下属许多网点的“叫号系统”都出现了报警现象。管理人员当即调用各网点的监控视频,发现各网点窗口办理业务的顾客明显增多。经过了解,原来是近期市政府公布了天然气调价信息,许多市民赶在调价之前购买天然气。针对这一情况,北京银行总行的领导立刻制定了应急预案,取消了当天所有员工的休假,向各网点及时调派了工作人员,并且在各网点增加了特殊服务窗口专门办理购买天然气业务。结果,不仅及时疏导了人流,并且对其他业务也未产生影响,赢得了用户的赞扬!

  对于“叫号系统”在这次事件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北京银行方面自然感到十分的满意:“没想到,叫号系统不仅仅能够起到数到排队的作用,更起到了一种监控和管理的作用,帮助银行及时避免了一次管理事故!现在,各大银行都在提倡增强管理效率,叫号系统与我们的监控系统融合,投入不大,但却能有效提升我们管理,正是我们我们所需要的。”

  其实,“叫号系统”仅仅是蓝色星际为北京银行监控平台定制的其中一项服务。为了进一步完善北京银行的联网监控平台上监控管理和业务功能上,蓝色星际为北京银行提供的联网监控平台上,还有许多定制的功能模块。比如“教育与自查系统”,借助监控管理平台完成提高日常内部的学习管理成效。比如“接送款管理子系统”,利用联网监控平台,对每一个人的接送款人员进行实时动态的监控,对日常接送款行为规范进行管理!

  可以看出,蓝色星际为北京银行监控平台定制的上述诸多功能,不仅起到了监控作用,更融入到金融机构日常业务的每一个细节中,有效提升了金融机构的管理功能。实际上,这种金融监控平台的设计理念,就是目前业界流行的“金融级智慧管理新理念”。这种新的理念,要求安防商场在提供“智慧安防”解决方案时,不仅关注技术应用,更要重视监控系统能否全面介入到企业的整个管理体系中。哪怕这个系统中的某一项应用并不是什么特别尖端的技术——比如叫号系统。关于这一点,蓝色星际总裁肖刚先生在今年西安安博会的智慧安防论坛上就曾特别指出:

  “真正系统健全的联网监控平台,不仅仅要能够做到监控和报警,同时还要能和金融机构的管理体系融合在一起,做到管理创新,这才是监控系统联网的核心价值所在。这样,才能让中国银行安防真正进入智慧管理新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