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儿童坠楼事故敲警钟 暑期安全“微视频”大有可为

2013年的暑期开场,却让家长们如此紧张和不安。在全国各地,关于孩子的安全事故不断发生,坠楼、溺水、车祸、狗袭,桩桩件件,触目惊心,让人心痛不已。就在我们还为浦东6月30日晚上坠楼的一对小姐妹痛心时,7月1日又听闻宝山有孩子坠楼,幸亏上海爷叔拼死接住,才避免了悲剧再发。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来了,孩子们放下了沉重的书包,快乐的暑期开始了。

  但是,2013年的暑期开场,却让家长们如此紧张和不安。在全国各地,关于孩子的安全事故不断发生,坠楼、溺水、车祸、狗袭,桩桩件件,触目惊心,让人心痛不已。就在我们还为浦东6月30日晚上坠楼的一对小姐妹痛心时,7月1日又听闻宝山有孩子坠楼,幸亏上海爷叔拼死接住,才避免了悲剧再发。据报道,四川、深圳、潍坊等地也分别发生孩子坠楼事件。

  坠楼事发时 大人都不在家

  有人会将问题总结在“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的,大多是外地人,父母的责任心差”。其实,安全设防和地域没有关系。我们也想将那些失责父母骂一骂:为何要把孩子独自关在家中?但电视画面里通常是无限的后悔、眼泪,绝望的眼神中饱含着迫于生计在外奔波的无奈。是啊,可怜天下父母心,谁家的孩子不是心头肉?不到万不得已,谁会如此狠心?!

  孩子暑期流动 安全关爱迫在眉睫

  随着暑假的来临,一般会出现两种关于孩子的流动:一是孩子离开学校和幼儿园的集体式管理,回到家中。这使监护人的监护任务大大增加。很多家长要么难以抽出时间真正让孩子“不离人”,要么保护意识不够,而这些都可能加大孩子出事的风险。

  另一种流动,是乡村的留守儿童进城来到父母身边。虽说是团聚,但大多数忙于生计的父母可能根本无暇陪孩子。很多人会说要在法律方面强化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并对监护不力的家长进行处罚。这固然不错,但却无视了一种现实困境,即对大多数人而言,不工作难以维持生计,停掉工作来照看孩子并不现实。

  加强安全意识 “微视频”家中必备

  迫于现实情况,还是会有很多孩子不得不单独留在家里。父母为了孩子的安全,都能做些什么?除了安装护栏等实体防护,加强安全教育外,远程实时“微视频”业务更是极其必要。在家中安装网络摄像机,通过手机或电脑打开www.shipin7.com远程关爱平台,随时查看孩子在家中的情况:是否在认真写作业?是否在吃不干净的东西?是否在玩危险物品?是否在阳台、窗口等危险区域?对于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低龄幼童,更应在危险区域设定报警,例如,在阳台、窗口等区域安装摄像机并设置为布防状态,当幼童进入该区域,父母会在手机上收到报警视频,对孩子及时进行语音提醒,或是紧急求助他人。这种“远程关爱”可以规范孩子在家中的行为,大大降低儿童独自在家的危险指数。既可以及时提醒孩子远离危险,又可以发现平时家中并未注意到的安全隐患。

  正在上幼儿园的成成今年5岁,是个很憨厚的小男孩。成成妈给家中装了一台摄像机:“孩子现在放假自己在家,他很乖,倒是不担心会闯祸,主要是看看他有没有在做功课。没想到,还真看到了危险。”成成妈回想起两天前,“我一般每天6点钟之前就会到家。那天回家路上堵车,我拿出手机打开视频7,看到成成正趴在阳台上向下张望,像是等急了,半个身体都探了出去!我吓坏了,赶紧用打电话回家告诉他妈妈马上就回来了,不要到阳台上去张望。还好我发现了,不然……后果简直不敢想。”

  “微视频”让很多家长看到了孩子单独在家中的另一面。“我家小可乐特别淘气,自己在家根本不放心。”可乐爸爸钟先生说道,“但每天下班回家,他见到我又变得乖乖的,也不知道他一个人在家时做了什么。”钟先生给家中多个房间装上了C1网络摄像机,并且在阳台、厨房等区域设置报警提醒,看到的一切让他胆战心惊。“我不停地收到视频7发来的视频消息提醒,我看到这孩子不止一次跑进厨房,翻出我们藏好的刀具、冰锤等利器,甚至找到了我藏在书房的打火机。我立马打电话叫他不要玩这些危险的东西,和他妈妈赶紧赶回家。要是没有视频7我上哪儿知道这些事,实在后怕。”

  关注须转为行动 “微视频”呵护暑期安全

  “家庭的微视频应用,致力于对家人的安全关爱,”视频7平台创始人、海康威视副总裁蒋海青说,“‘微视频呵护微生活’,这是一种数字生活方式。现在的父母大多忙于事业,都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将来,殊不知保障孩子的安全才是第一要务。我们期待通过视频7远程视频服务关爱平台,能够传递更多对家人的关爱,无论身在何处,都像在孩子身边。”

  孩子是整个家庭的精神依托,是父母一生奋斗的动力。孩子受到的伤害会在父母身上扩大百倍,而父母失去孩子更是掏空生命般的剧痛。身为人父人母,在为了孩子努力拼搏的同时,对于孩子的安全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和怠慢,如不把关注转为行动,儿童坠楼等意外伤害事件很难完全避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