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科大讯飞:盈利模式初确定 未来空间始打开

主要包括:收购广东启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签订转让协议;拟与广东移动签署2013年灵犀业务合作协议,将灵犀业务的盈利模式落地;拟与四川移动签署2013年音乐基地咪咕爱唱技术服务项目合作合同,向四川移动提供技术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主要包括:收购广东启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签订转让协议;拟与广东移动签署2013年灵犀业务合作协议,将灵犀业务的盈利模式落地;拟与四川移动签署2013年音乐基地咪咕爱唱技术服务项目合作合同,向四川移动提供技术服务。

  点评:

  科大讯飞作为目前国内领先的语音识别服务提供商,近期完成1笔收购和2笔合作协议,说明公司在历经多年考验后,终于开始在盈利模式上获得一定的进展。

  其中使用现金4.8亿元收购启明科技100%的股权,启明科技2012年的净利润约为2040.67万元,承诺2013年的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这样实际收购对应的动态PE约为12倍,符合目前风投市场的普遍投资价格。

  公司与广东移动签署的2013年灵犀业务合作协议及四川移动的技术服务合作协议,是作为中国移动入股后的标志性事件,这表现出中国移动除了股权投资方面的考虑,更希望能够通过科大讯飞业务上的合作来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客户黏性。

  其中与广东移动的合作实行阶梯式收费,能够给科大讯飞的其他合作带来示范效应:

  1)灵犀作为增加客户黏性的手段,移动实行按活跃用户对灵犀付费,主要细节如下:月度活跃用户在1000万以内,按实际用户数,每用户每月支付0.3元;月度活跃用户在1000万-3000万之间,超出1000万但不足3000万的部分,按每用户每月支付0.16元。月度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超过部分按每用户每月支付0.8元。

  2)作为入口,灵犀必然会带动移动自有业务的发展,获得的收入按12.5%的比例与科大讯飞分成;3)对于灵犀形成的后向运营收入,按谁拓展谁主益的原则,给另外一方支付30%的分成。

  与四川移动的合作也给公司带来一次性收入近1100万元。

  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EPS13-15年分别0.7,1.09,1.59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