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融合管理让银行联网报警系统发挥到极致

不久前,一家银行的ATM机在夜间遭到醉酒路人的恶意破坏,银行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全程,但是由于监控中心值班人手不足,未能立刻发现警情及时制止破坏,让ATM机受到的损失!
资讯频道文章B

  不久前,一家银行的ATM机在夜间遭到醉酒路人的恶意破坏,银行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全程,但是由于监控中心值班人手不足,未能立刻发现警情及时制止破坏,让ATM机受到的损失!

  其实,类似的案例如今在金融系统并不少见。许多银行花了大钱打造了非常先进的联网报警系统,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也做的十分气派。但是,如此先进的联网报警系统,却因为人员的不足或者是人员管理的不到位,有时却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反而成为了一种摆设!就像本文开头提到的那个案例,银行的联网报警系统十分健全,并且和警方报警系统实现了联网。但是,银行对安防安保部门人员的配备十分不足,有时候,甚至一两个值机安保人员,要管理2万个摄像头。在这种情况下,值机人员出现纰漏就成为必然,尤其是在夜间,一个人看管成百上千的实时监控录像,基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那么,对于这种现象,银行该如何应对呢?如何使得花费巨资安装的联网报警系统发挥它应有的功能呢?不久前,在第二届北京金融安防技术交流峰会上,蓝色星际总裁肖刚先生特别提出了“以人为本融合管理”的理念,并结合蓝色星际在上海建设银行的实际应用案例做了详尽的论述。

  “在金融系统的安防管理上,人是最为关键的因素,无论你的报警系统多么先进,都必须有高素质的人员来使用和管理。‘合格的人员+完善的系统=万全的管理’。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联网报警系统发挥到极致。”

  上面一段话,是蓝色星际总裁肖刚先生在论坛演讲中特别强调的一个理论。与此同时,肖刚先生通过上海建设银行的实际应用案例,和与会代表分享了蓝色星际的这一理论。

  上海建设银行是蓝色星际的主要客户之一。蓝色星际为上海建行安装了一套完整的联网报警系统。这套系统在上海市共下辖370个网点、金库及代保管库。总共有DVR5274台,摄像头23745个。与一些银行在支行也设立报警中心不同,上海建行的安防系统采取星级结构,只设立分行单一监控中心进行统一管理。这样的结构使得上海建行不得不设置足够多的值机人员。在现实中,上海建行为分行的监控中心设置了33个监控值机人员,分作3组,每组11人。早晚两班不间断的监控。这样,首先就在人员数目上保证了日常网点、自助银行或者是金库代保管库的监控和管理,真正做到了24X7的不间断监控。

  其次,在人员素质方面,上海建行的值班人员都来自专业的保安公司,再上岗之前,对每一个值机人员都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蓝色星际也曾专门派人对上海建行的值机人员进行过培训,这其中包括所有设备的操作、如何在一个电脑上的16幅监控录像中及时发现不正常现象、如何快速查看夜间进入自助银行人员的行踪等等基本操作机技巧,另外,每次值机,上海建行都会有自己的骨干人员亲自带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对值机人员的管理。

  这其中,除了对日常网点的监控之外。为了保证越来越多自助银行的安全,特别是夜间的安全,蓝色星际的联网报警系统还设置了专门的报警管理系统。这包括自助行报警管理、自助行门禁管理等。一旦夜间当有人进入自助银行,自助行大厅幕帘会发送一个报警信号到中心,同时所有ATM机也会安装震动报警,触发报警信号时,监控中心可以联动ATM图像,中心监控操作人员可以实时跟踪查看自助行人员的行踪,以确定是否报警。一旦发现自助行有异常情况,还可以通过中心控制自助行锁门。

  通过上述“合格的人员+完善的系统”配合,上海建行基本形成了一个“万全的管理”,使得联网报警系统的各种功能发挥到了极致,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自身的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