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满足高端物业要求 楼宇对讲附加价值渐增

通过近几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可以看见,很多有实力的地产商开始从之前重地产逐渐转向重服务,如此,高端物业开发便成为一种的新的市场潮流。而作为小区物业管理的核心产品之一,楼宇对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为了向大众推出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产品,楼宇对讲厂商们不断研发、开拓,从最开始的模拟到数字,由单一的系统走向集成化、智能化,笔者认为,任何形式的变革都应该以顺应市场需求以及客户需求为导向。
资讯频道文章B

  通过近几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可以看见,很多有实力的地产商开始从之前重地产逐渐转向重服务,如此,高端物业开发便成为一种的新的市场潮流。而作为小区物业管理的核心产品之一,楼宇对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为了向大众推出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产品,楼宇对讲厂商们不断研发、开拓,从最开始的模拟到数字,由单一的系统走向集成化、智能化,笔者认为,任何形式的变革都应该以顺应市场需求以及客户需求为导向。

  智能化、多元化发展

  随着国家经济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舒适、便捷、智能化是目前居民普遍追求的生活方式。由此可以预见,现在及未来的几年,楼宇对讲将继续向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为住户打造安全舒适的智能化小区。

  与此同时,楼宇对讲的功能发展呈现了另一个趋势——多元化。众所周知,可视对讲基本功能主要包括双向呼叫、可视通话、门口机监视、遥控开锁等,随着开发力度的增强和用户对附加功能的需求,现在的对讲系统还衍生出图像抓拍存储功能、留影留言功能、通话录音录像功能、户户通功能、广告播放功能、梯控功能等。并且能与门禁系统集成,实现门禁系统通过IP网络的透明传输。除此之外,楼宇对讲中心管理机不仅仅实现呼叫、对讲、报警接收等基本功能,而且管理机也集成有三表抄送、信息发布、信息查询、报警记录查询等功能。楼宇对讲企业也在不断摸索,为用户提供愈加智能化、多元化的生活。

  数字化、网络化炙手可热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全数字化在标杆型楼盘风靡,同时也使数字化楼宇对讲变得炙手可热。于是,楼宇对讲企业纷纷将数字、网络与楼宇对讲联系起来,促使TCP/IP楼宇对讲技术日渐成熟,并开始投放市场。其高效、便捷的特点,使数字化、TCP/IP技术迅速被市场认可,由此拉开了半数字对讲产品、全数字对讲产品的实质性应用序幕。

  与其他系统相比,全数字对讲系统不仅可以针对小区的出入口、单元门口及单元梯口进行防护,还能通过TCP/IP联网的方式,实现住户与住户、住户与管理中心、小区入口等多方通话,而且还增加了小区的信息发布功能,直接增强了小区房产在同行中的竞争优势,同时为提升小区物业的管理水平和维护居民安全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迎来节能环保新潮流

  近两年,节能环保的概念逐步深入企业,从取材用料、材料加工到能源转换等,楼宇对讲企业都在加大力度,力求精益求精。

  据市场调查情况显示,与往年相比,2013年上半年彩色可视销售方面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尤其是在珠三角地区,应用逐步扩大。究其原因:整个楼宇对讲市场都倡导节能环保,而彩色可视在电能节省等多方面都要优于黑白可视,因此基于此类因素彩色可视更受高档小区以及较发达城市与地区的欢迎。

  另外,在产品外观设计上,楼宇对讲产品已从原来的单一功能性安防产品转向为家居装饰的时尚品,简约时尚,超薄、大屏幕显示、环保技术的突破运用己渐成潮流。

  满足定制需求

  受数字对讲和智能家居产品价格和技术关系限制,目前市面上的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产品应用离真正的智能化、节能环保的家居生活,还有不小的一段距离。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发展也存在结构性困扰:如何扩大网络化、智能化产品的影响力?如何给物业管理或者工程商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商机?这些都有待于进一步解决。并且目前90%以上的数字终端设备都是基于TCP/IP协议进行非标准开发,所以各家通讯协议互不兼容,从而导致家电的安装、使用和维修都存在一定麻烦,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待各个企业共同努力寻求突破。

  总而言之,楼宇对讲技术变革还存在难点。但是无论怎样变,楼宇对讲都需遵循一个原则:以用户为中心。并且我们知道,不同区域对产品的功能要求不同: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个性化需求也较为明显;而一些中小城市,较多的还是采用功能实用型的数字对讲系统。因此,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特殊的产品功能需要单独定制。

  结语:还是那句话,无论是数字化还是智能化、集成化,楼宇对讲行业的任何变革都应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唯有如此,才能成就先进的企业和事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