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安防隐患 单元安防门形同虚设

在部分小区内,单元安防门常开的现象较为普遍,使这道“安全屏障”失去了应有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部分小区内,单元安防门常开的现象较为普遍,使这道“安全屏障”失去了应有的作用。

  如果您的住宅楼设有单元安防门,您会随身携带它的钥匙吗?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我市多个小区,发现近半数的受访者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不带钥匙就进不了门这个道理非常简单,但为何上述受访者还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呢?究其原因,他们所在住宅楼的单元安防门是常开的。“刚交房那会儿,单元的安防门几乎每天都是关着的,要想进门只有两种途径,一种是自己用钥匙打开,另一种是按下相应房间的呼叫钮,由屋里的人按键打开。大概过了一个月,这个安防门就变成常开的状态了……”家住我市城西一小区的高婧表示,不少住户嫌麻烦,特别是一楼的住户非常反感安防门开关时发出的声音,所以就出现了上述情况。

  记者走访了我市城西、城北的部分小区,发现六成以上的单元安防门都处于常开状态有的门扇被用厚重的水泥墩挡住,无法自动回闭;有的锁舌被用塑料胶带缠住,失去了锁闭的功能;还有的门扇内外两侧门把手被缠上了毛巾,防止安防门自动锁闭……总之,不论上述安防门的外部开启方式是磁卡、钥匙还是密码,其锁闭的功能都被人为限制。对此,一位家住一楼的住户丁师傅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无奈。“以前单元安防门关着,总有个别住户不带钥匙,敲我家窗户让我们帮着开门。”丁师傅说,让单元安防门常开也是无奈之举。

  毫无疑问,安防门形同虚设,整个单元住户的安全都会受到影响。对于解决之道,多数受访者将目光投向了小区物业,认为这些单位有责任管理单元安防门,确保其能够正常使用。记者在对部分小区物业单位采访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曾把这些安防门关上,但很快又会被打开。“我们只能呼吁大家带上钥匙,但不能确保每个人都能响应。特别是随着租住户增多,很多房子的住户频繁更换,人口流动性较强,想让每个住户都带钥匙非常困难……”

  针对上述情况,您有怎样的看法或建议?欢迎您通过腾讯微信“西安日报 家在社区”向我们反馈您的观点,让单元安防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