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社区:智能控制助你轻松参与社区管理

运用三维数字化技术,将社区内的一草一物、一户一人进行数字化管理,可以三维立体化表达。通过这一系统,可以轻松实现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家庭单位准确定位。这技术听起来就非常吸引人。
资讯频道文章B

  运用三维数字化技术,将社区内的一草一物、一户一人进行数字化管理,可以三维立体化表达。通过这一系统,可以轻松实现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家庭单位准确定位。这技术听起来就非常吸引人。

  目前这一系统已在河北区王串场街社区进行了部分应用,下一步将在汉沽的30多个社区进行全面推广。

  天津频道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社区精细化管理也逐步融入了更多信息化元素。近日,天津市测绘院将三维数字化技术运用于社区管理,改变传统管理模式,智慧化美丽社区呼之欲出。

  “运用三维数字化技术,将社区内的一草一物、一户一人进行数字化管理,可以三维立体化表达。通过这一系统,可以轻松实现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家庭单位准确定位,并有针对性地提供特殊服务。”天津市测绘院研发中心博士张志军告诉记者,目前这一系统已在河北区王串场街社区进行了部分应用,下一步将在汉沽的30多个社区进行全面推广,预计10月份可以投入使用。

  据了解,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天津市测绘院已经完成了中心城区内大多数社区的三维模型建立,“预计在未来3-5年内,天津将会迎来数字社区的发展高峰期。” 天津市测绘院党委书记刘俊卫表示,除了在社区内使用外,测绘院还将与民政局等政府部门合作,将这套系统用于养老院、救助站等多个方面领域。

  我的地盘我作主

  小区内发现乱丢乱放的垃圾,大家往往很是恼火,但有时却又无暇顾及。而在未来“美丽社区”建设中,居民自治是趋势所在,并将进一步规范化。

  “居民可以主动申请担任社区监督员,随时发现的任何社区问题,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等形式上报社区管理中心,以便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张志军介绍说,根据地域特点和人口分布,可以在社区内合理划分出网格,并指定管理区和服务人员。居民可通过手机、电话等多种形式上报问题,并对处理结果进行监督。

  足不出户能办事

  有时候,大家会遇到一些事不知如何下手,而在新型三维数字社区内,只需下个APP就能一切尽在掌握。

  张志军介绍说,运用网络通信技术,以在线服务的形式将各类社区服务和办事章程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以及视频对讲等形式,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居民在最短时间内利用最便捷的方式把事情办好。同时,居民还可通过社区布设的触摸屏进入虚拟社区大厅,咨询相关事项,省却了因为缺少办件资料而跑冤枉路的烦恼。

  虚拟社区大厅增进沟通

  通过三维立体与图片、视频、文字相结合的方式,社区居民还可将自己的书法绘画、手工艺品等作品上传至虚拟社区大厅,供邻居们欣赏品评。在未来改进的版本中,居民还可上传视频等内容。

  尽管人们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小区也越加漂亮。但在洋房高楼中,邻居之间的感情交流已远不如过去,关门犹如陌路。据介绍,在新的三维数字社区中,或许有望打破这一局面。张志军告诉记者,“未来,将建立社区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注册认证社区内的居民,或者可以寻找摄影、钓鱼、武术等志同道合的爱好者,或者在社区跳蚤市场进行买卖,都将有助于增进邻里感情。目前,这一社区模块应用正在研发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