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势头正好 交通领域备受关注

  近日,住建部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加之公布了第二批113个智慧城市项目。根据有机构估算,“十二五”期间,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将带来2万亿元的产业机会。成为国家发展的另一创新型收入,当然智慧城市属于新型城镇化概念中的细分板块之一,所涵盖的范围相当广,其中包括智能交通、安防、医疗信息化、智能建筑、教育信息化等等。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住建部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加之公布了第二批113个智慧城市项目。根据有机构估算,“十二五”期间,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将带来2万亿元的产业机会。成为国家发展的另一创新型收入,当然智慧城市属于新型城镇化概念中的细分板块之一,所涵盖的范围相当广,其中包括智能交通、安防、医疗信息化、智能建筑、教育信息化等等。这一系列的整合应用,已经不再是停留在概念构想阶段,已经有不少相关公司已经将其变为商业模式,这一点从业绩方面有所体现。

  智慧城市,智慧在哪里?

  我们现在所说的智慧城市,是科技与生活的新一种结合方式,体现在互联网与物联网的整合应用,通过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优化等信息技术,从而达到物物相连,有一种万物为我所用的感觉。可以这么说,智慧城市的到来,开启了人类全新的生活模式。

  “‘智慧城市’是现代社会发展的新产物,是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形形色色的网络平台集成与现实社会相结合的代名词。‘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的结果,构建了一个开放创新、绿色生态、文明科学的现代新城市发展模式。”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说。

  另外,据国泰君安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智慧城市是城市全面数字化基础上建立的可视化和可测量的智能化城市管理与运营,包括城市的信息、数据基础设施以及在此基础上建立网络化的城市信息管理平台与综合决策支撑平台。从应用领域来看,智慧城市包括智慧的交通、医疗、公共安全、教育、城市发展和能源等领域。

  我可以从已披露的数据看,“十二五”期间,320多个城市在建设智慧城市上的直接投资合计超过3000亿元。业内人士估算,“十二五”期间用于建设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可能高达5000亿元。随着更多城市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十二五”期间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将带来2万亿元的产业机会。

  智能交通成万众瞩目

  当城市的发展,势必造成人口的急剧增加,使得交通成为一种严峻的考验。那么,智能交通作为智慧城市所涉及的一个领域,倘若发展了起来,将会极大的改善这一种出行难的状况。据华宝证券TMT分析师吴炳华表示:“目前来看,前景较确定、有望率先发展的细分领域主要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城管和智能医疗等领域。此外,涉及教育、社保等公共民生领域的智能化建设也有望渐次推进。”

  “我们还是比较看好智能交通这一子板块,因为目前来看交通过于拥挤等问题较为明显,而智能交通则可以较好地改善这一领域。”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张杨说。事实上,智能交通行业是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投入中投资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细分领域。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的《交通运输业智能交通发展战略(2012~2020年)》中也提出,到2020年总产值规模超过千亿元。

  国泰君安表示,城市交通供需矛盾逐渐加大,在基础道路设施供给有限增加的情况下,智能交通成为缓解矛盾的首选手段。随着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化趋势的进一步加强,智能交通单个项目投入规模有望逐渐加大。

  该券商认为,随着城市智能交通千万级等项目增多,实力型大公司有望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由于相关项目对公司的资金实力、技术水平都有较高的要求,因此相关龙头公司有可能凭借资金和规模实力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业绩加快增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