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投资新坐标:家庭自动化(HA)市场

美国是最大的家庭自动化(HA)系统和设备市场。 作为所有其他服务的核心,安全仍然具有无限商机。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是最大的家庭自动化(HA)系统和设备市场。 作为所有其他服务的核心,安全仍然具有无限商机。

  据 Berg Insight Research 调查结果表明,到 2015 年,家庭自动化(HA)系统的全球收入将增长至近 95 亿美元。其中,主要收入将来自于现有家庭的翻新,包括豪华式和主流式。上述数字包括全部三大类家庭自动化系统:专业安装、自主安装 (DIY) 以及最近由宽带和公用事业服务提供商安装的一类系统。

HA家庭自动化

  北美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家庭自动化市场。据 BCC Research 调查结果称,截至 2016 年,家庭自动化市场部分的销售额计划达到 55 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0.5%。美国的家庭自动化市场大致可以分为照明、家庭娱乐和安全系统、能源管理和 HVAC 系统。在这两个细分市场中,第一类系统预计年增长12.2%,截至 2016 年销售总额将达到 38 亿美元;第二类系统年增长 7.4%,有望于 2016 年达到 17 亿美元。

  家庭自动化(HA)系统将不再局限于两大商机市场:豪华定制设计系统和 DIY 系统。系统将越来越主流化。“随着这些技术从高端产品逐渐向日常基本服务靠拢,家庭自动化系统的广告、交付、支持和定价将随之掀起一场翻天覆地的革命,”ABI Research 的首席分析师 Jonathan Collins 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简单、可靠、稳定,同时又充满乐趣的家庭自动化系统是赢取更大市场空间的关键所在。

  一、家庭自动化(HA)推动房地产市场

  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缓慢回升。尽管房地产市场有所复苏,但购房者们在选择时仍然谨小慎微。家庭自动化技术市场也反映了这一趋势。那些功能优势方面与高端产品相类似,而且经济又实惠的系统越来越受一般消费者的青睐。事实上,虽然拥有全方位家庭娱乐功能、价值数万美元的高端产品能够吸引大量眼球,但是能够实现稳步增长并逐渐受到关注的恰恰是那些具备基本功能且质优价廉的产品。这对于建筑商和集成商来说是一个大好机会。

  目前的抵押贷款利率较低,为首次购房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些首次购房者中有一部分是较为年轻的消费者,他们对众多高新技术有着深入的了解。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进入房地产市场,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们将成为塑造未来市场的主力军。了解建筑商如何向入门级家庭销售、安装,以及实施家庭自动化技术,既有趣又令人兴奋。

  二、能源管理实现的节能

  随着公共事业费用的不断上升,能源管理也将成为消费者的关注焦点之一。然而,业主是否会将节约能源视为投资回报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不同的国家、公共事业和能源价格。“在北美地区,投资回报率可能会成为影响购买的因素,但主要的动机还是因为通过智能设备进行远程控制非常有趣,”Z-Wave Alliance 的总监 Mark Walters 说。“在能源价格较高、通信主要来自于公用事业公司的其他市场中,投资回报率通常是影响购买的决定性因素。”

Z-Wave Alliance 的总监 Mark Walters

  Alarm.com 的营销副总裁 Jay Kenny 见证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迫切期望通过能源管理达到节约目的。“我认为,目前采用能源管理技术的消费者可以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类是环保意识较强的消费者。他们希望节约能源,并且对绿色能源十分感兴趣,是最早采用能源管理技术的一群人。第二类则是希望通过节省能源来减少开支的消费者,这一类消费者占绝大多数。在过去,单一功能的能源管理系统存在较大的问题,用户必须投入数十万美元来购买硬件,而且可能还要支付服务费。我们的解决方案将为客户安装独立的安全系统,为其带来极大的便利。除此之外,我们的客户还加装了能源管理系统,这样,他们每个月只需要多花 5-10 美元便可以获得能源解决方案的控制功能。由于该功能与大型家庭平台解决方案捆绑,因此购买这一能源管理系统的价格相对较低。”

  “消费者想要的不仅仅是节能,还有远程管理以及炫酷的智能设备用户界面,”Walters 补充道。“在北美地区,采用通信温控器最主要因素是遥控门锁。门锁让警报和安全公司大展拳脚。这些公司了解如何销售和交付智能设备,并将智能能源设备纳入了整体智能家居产品的范畴。另外,其他家庭自动化/管理设备——诸如门锁、照明控制和窗帘等——也将拉动智能能源设备进入家庭。”

  “使用智能设备、手机和平板电脑对智能能源设备进行本地控制和远程控制的便捷性,似乎是影响消费者采用智能能源设备的主导因素。”Walters 补充道。“早在几十年前,我们就已经采用了基于时间的日夜模式能源控制。现在,随着我们生活节奏的日渐加快,能源可用性及其成本开始随“实时”计划随机而变,远程控制已成为新一代“优化”方案,并且其重要性日益凸显。

  家庭自动化系统与电子温控器相连接,可以节省 15-20% 的能耗。

  三、市场教育

  电力产品不断拉大的供需差距,以及过度使用高能耗电器,所带来的环境影响是促使人们关注节能技术的两大因素。然而,Walters 认为市场教育和能源管理意识仍显薄弱。“任何一方面的增长,都会推动能源管理技术的采用率的提高。投资回报率是一大动机;保护地球也更具说服力,而避免未来价格增长和中断则比之更甚。”

  市场教育必须双管齐下。公共事业在系统自动化和更完善的管理上的投资,将减少计划外的维护次数。据 A.T. Kearney 调查结果显示,如果能源公共事业采用更完善的需求管理方案,每年大约可以节省 1000 万美元。由于消费者能源使用情况会随能源管理工具而变,因此需求管理问题将日益严峻复杂。公共事业针对这些变化模式提供的相关信息,可帮助用户规避由于能源供应失衡所带来的处罚。

  配套供应智能电表等能源管理产品的激励策略,以及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可以为厂商赢得新的客户。如此,不仅提升了公共事业作为绿色环保供应商的形象,还能吸引和留住具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开支和节能情况。

  四、家庭自动化走进医疗服务领域

  目前,只有不足四分之一的美国家庭安装了安全系统,普及率仅为有线电视的一半左右。2013 年,安全市场和家庭自动化市场将继续融合。安全系统能够帮助业主了解家庭各个部分的情况,是自动化系统的逻辑基础。服务提供商不应仅停留在家庭自动化上,一定要拓展思路。家庭自动化服务最终将满足美国人口老龄化需求,从照明和温度控制延伸到医疗领域。医疗服务提供商将能够通过远程设备了解患者服药或需要紧急护理的情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