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看丹麦养老体系 智能家居移动终端大有作为

丹麦位于欧洲大陆西北端,东靠波罗的海,西濒北海,全国面积为4.3万平方公里。丹麦全国人口约560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的23.8%。面对人口老龄化,丹麦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养老惠老措施。
资讯频道文章B

  据2013年墨尔本美世全球养老金指数显示,丹麦的养老体系在20个国家中排名第1位。丹麦的养老经验对我国又有何可借鉴之处?

  丹麦位于欧洲大陆西北端,东靠波罗的海,西濒北海,全国面积为4.3万平方公里。丹麦全国人口约560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的23.8%。面对人口老龄化,丹麦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养老惠老措施。

  丹麦医疗体系是两级结构,即以全科医生为主的初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以医院为主的二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丹麦,每个人都拥有一名全科医生。通常这些全科医生在当地社区的私人诊所中工作,他们与政府签订合同,提供服务并获取报酬。在看病时,病人都不用向全科医生或者医院付费,而是刷政府配发的医疗卡就可以。病人买药品需要自费,但是政府提供一定补助。

  数据显示,到2030年,丹麦80岁及以上的人数将从2010年的22.7万增加到40.2万,而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55.5万。丹麦政府鼓励居家养老,并提供相应的居家护理服务。

  丹麦养老院专门提供给无法在家居住的那些公民。他们可以搬进养老院,用自己的家具装饰一间房间或一间小公寓,并确保生活尽可能正常。目前,丹麦 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的五分之一居住在养老院,他们受到专业人员的照顾护理。丹麦养老院入住老年人的平均年龄为83岁,平均入住时间为2.5年。

  每位入住养老院的老人都拥有一名全科医生。全科医生通过现代网络技术实时监控老人的健康状况,并定期为老人制定医护计划,并开具处方用药。处方用药将会通过网络传送给固定的药房,药房将负责把药物派送到老人所在的养老院。

  丹麦养老院的护理人员分为三个等级:专业护士、高级护理保健员和初级护理保健员。他们都接受过非常系统和专业的训练,都能够为老人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比如给药。护理人员根据全科医生的医嘱给老人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作为补充,政府也会定期派遣医生到辖区内的养老院提供巡诊医疗服务。

  如遇紧急情况或全科医生建议由医院来提供更匹配的医疗服务,老人将被送往医院,或者医院将会派医生到养老院提供救治。一旦老人的病情得到稳定和缓解,他们将会被送回养老院,这避免了占用医疗资源。

  无论是在家养老还是在专业机构养老,无处不在的科技都为丹麦养老带来了新元素。科技能够帮助老人更加自理地安度晚年。新辅助技术可以使老年人能够独立处理大部分日常琐事,比如语音控制门、窗和窗帘的开关,清洁机器人,带触摸屏的通讯设备,电动调节的椅子和床铺,以及各种配套的卫生间设施。

  通过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老人能够远程控制家电、窗帘等设施,并随时录入自己的身体信息;安装在地板里的感应器能分辨出老人昏倒在地的信号,并及时自动发出求救信号;智能马桶能够帮助老人站起,防止跌倒;床智能能够通过折叠的方式帮助老人完成由平躺到坐起的姿势转换;安装在天花板的吊绳系统能够帮助有行动障碍的老人在房间内活动并完成基本的肌肉训练。

  丹麦政府通过引入科技,创造出了新的养老体验。他们相信,无论是在家养老还是在机构养老,科技都将会是未来养老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