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男子新买苹果“土豪金”充电自爆 电池烧成灰烬

深圳华强北的于先生,自称前日在香港购买了一部iPhone5S手机,在开机后十几分钟突然发生爆炸,手机锂电池在事故中烧成灰烬。目前苹果中国公司方面接到投诉并已收集了爆炸相关图片进行分析,并称其为“最高级别的安全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华强北的于先生,自称前日在香港购买了一部iPhone5S手机,在开机后十几分钟突然发生爆炸,手机锂电池在事故中烧成灰烬。目前苹果中国公司方面接到投诉并已收集了爆炸相关图片进行分析,并称其为“最高级别的安全问题”。

  机主于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在位于华强北华联发大厦5楼的公司上班,刚刚拿到从香港购入的5S手机,随即开机准备拿去装软件。

  “开机一会后觉得有点发热,有点烫,没在意。”于先生回忆,约十几分钟后,就在他准备出门时,手机麦克风位置的网孔中开始冒出灰色的烟雾,随后“砰”的一声,手机发生爆炸。

  “就像气球爆了的声音。”于先生说。由于突发的烟雾触动了办公楼内的烟雾传感器,一时报警器响起,几名楼下值班的保安提着灭火器跑了过来,都以为起火了。于先生向南都记者展示了手机残骸:前后壳以及屏幕都基本完整,但锂电池已成灰烬。

  昨天上午,于先生去华强北苹果售后店找说法,对方告知其不是直营店。辗转一番并拨打了苹果公司售后热线后,位于上海的applecare客服受理了投诉,并让其通过邮件发送了手机爆炸后的图片,称要转给美国公司安全部门分析。

  “反馈的问题是我们最高级别的安全问题,按照流程我们是要在4个工作小时内做出答复。”上海applecare一位高级客服在电话中对南都记者称,由于投诉时间接近周五下班时间,因此这个问题将在下周一做出处理。他介绍,按照流程,工作人员将在规定时间内上门收取设备,并递送给机主一部全新的产品。

  记者同时向苹果公司媒体联络邮箱发去采访邮件,截至发稿前暂未收到回复。综合媒体报道发现,今年以来苹果手机在国内出现的爆炸已有两起。

  防止手机爆炸温馨提示

  1、一定要用原厂电池.优先购买原装正品的手机电池.至于如何辨别原装或非原装的电池,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各大行货手机厂商的售后服务中心;

  2、不要随意改装手机;

  3、尽可能使用原装充电器.手机爆炸除了由电池质量问题导致外,手机充电器也是一大危险源;

  4、不要将电池放在高温环境下.高温会导致电池热量提升,这时极容易爆炸,所以对电池进行充电或是放置手机时,一定要选择远离高温的地方,同时也要避免夏天阳光的直射;

  5、不要使用破损的电池.要是手机电池的包装出现了破损,建议更换;

  6、不要长时间通话.打手机的时候也要留意,如果发现通话时间不长,但手机变得很烫手,那就要尽快将手机送检或更换电池;

  7、在充电时尽量不要打电话;

  8、手机在日常使用中最好不要挂在胸前或揣在裤兜里,放在包里是比较安全的做法.这样做,即使有意外发生也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手机现在已经成为百姓生活的必须品了,而且手机走向智能化,生活琐事都变得更加简单不繁琐,但是手机的安全隐患还是很多人没有去注意,因此往往会酿成大祸。在今年5月底,香港一名市民买了一台新的三星Galaxy S4,晚上使用原装电池、充电器给手机充电,最后手机爆炸把整个家都烧个精光。所以无论是手机安全还是家居安全,都必须引起我们的关注。同时我们也可以想想,以后家居生活也走向智能化了,那我们又如何去考虑我们的安全问题呢?一起思考下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