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周乱炖:小米空调来袭!

不知不觉,一周又飘忽而过!本周资本市场最好玩的是雷布斯和铁娘子之赌,这次明珠老姐把雷军惹毛了,雷军会不会回去做款小米空调了!12楼这周为您炖上一锅“米粉”,让您边吹着格力空调,边品尝本周不能错过的资本滋味。
资讯频道文章B

   不知不觉,一周又飘忽而过!本周资本市场最好玩的是雷布斯和铁娘子之赌,这次明珠老姐把雷军惹毛了,雷军会不会回去做款小米空调了!12楼这周为您炖上一锅“米粉”,让您边吹着格力空调,边品尝本周不能错过的资本滋味。

  1、雷军、董明珠对赌十亿

  12月12日晚,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获奖。而在央视主持人陈伟鸿的精彩主持下、在“说好的1亿元赌局呢”的两位大佬马云王健林的帮衬下,“雷军与董明珠当着全国人民又下赌注一枚:赌小米5年之内销售额能不能超过格力电器,而且赌资升级至10亿!

  点评:

  本周最引人注目的段子,非属“雷布斯”对阵“铁娘子”,再加上10亿赌注,越发精彩!随后朋友圈开始热议这场赌局谁赢说负?!一边是格力集团,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01.10亿元,净利润73.80亿元,成为中国首家超过千亿的家电上市公司,是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名牌”产品,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边是小米手机,2013年出货量2000万台,销售额突破300亿!

  台上“铁娘子”气势凌人,力压“雷布斯”,要不是主持人在中间,“雷布斯”要被逼到角落去了,明珠老姐不光强调格力23年的历史,小米成立时间才只有格力的零头,在雷军面前也强调个人的资历,“叫老姐,不是大姐!”,那自信,神级女汉子啊,看完后,有没有冲动立马上网去查——明珠老姐的老公是谁,在她眼里,小米绝对没有丝毫的可能超越格力!“ 铁娘子”最后还拉得马云支持,看起来似乎是“赢”定了!

  为什么,明珠老姐会如此有信心,敢赌10亿?因为,她只把小米单纯地看成了卖手机的。为什么马云铁定支持明珠老姐?因为,社会化分工后,马云需要千万个格力一样的主,踏实地坚守制造这一环,最后把空调放到他天猫上去卖,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网上卖空调马云最擅长。可惜,这次赌局吃亏了马云,对支付宝担保一直不吭声,用支付宝不是得先打钱吗?5年,各打10亿,多少利息啊?

  为什么我在摘要写小米空调的配置双核2.7Ghz、硬盘ITB、8G内存?当然,这些数字都是我瞎编,我只是想说,如果小米要玩空调,根本不会卖单纯空调,靠6年内免费保修、一晚一度电这些存在MBA课堂里的手法来卖空调,完全不适用在互联网的世界里,因为互联网瞬息万变,要力压格力必是带来无法想象的革新。小米空调的配置双核2.7Ghz、硬盘ITB、8G内存,售价1099元,属于发烧友的空调,你会买吗?

  再来看,小米论坛注册用户有将近1000万,10万日发帖量,每天有100万的用户参与讨论。要命的是这还是一个厂商的产品论坛。微博上小米手机号代表200多万用户的规模,微信的数据是256万,每天在微信上用户跟我们互动的信息在30000多条。另外,QQ空粉丝数有1000万用户,在空间里做一些活动很容易过几万个转发,你说小米空调卖不卖地转?

  时下,大伙都意识到客厅这块区域的重要性,小米、乐视、盛大已经展开了客厅大战,电视、路由器争地火热。小米已经不只停留在手机,这次明珠老姐把雷军惹毛了,雷军会不会回去做款小米空调,反正空调也是客厅的一部分,而且和用户很贴近,也没有被互联网化,是块“处女地"哦。

  最后,想说句:互联网专治各种不服!

  楼友们,你们想象中的小米空调是怎么样的,快和我们交流!也可@B座12楼、@小米手机@格力空调,和我们进行微博互动!

  2、汽车之家登陆纽交所

  12月2日,汽车之家在纽交所成功上市。首日开盘价达到30.16美元,跟 17 美元的发行价比上涨了 77.4%。以开盘价估算,当日估值 31.7 亿美元。汽车之家的营收主要来自在线广告业务和汽车订购服务。2013年前9个月,其净营收约1.35亿美元,净利润 5450 万美元。

  点评:

  先介绍下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6月,根据iUserTracker数据统计,截止到2013年9月30日,汽车之家9月份的月度覆盖人数达到8000万。

  汽车之家为汽车消费者提供贯穿选车、买车、用车、置换所有环节的全面、准确、快捷的一站式服务,致力于以传媒和互联网的力量,整合汽车行业全产业链的内容与服务,提升汽车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个人股东中:李想持有5.3%,CEO秦致持有3.2%。

  机构股东:澳洲电信持有71.5%,兰馨亚洲基金持有12.6%,李想完全控制的AutoLee Ltd.持有5.3%。

  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蔡文胜、黄明明

  看到上市股东持股,也许不少人的第一反应跟我一样,李想,这不是高中就辍学的泡泡网创始人吗?辍学早,如今熬上市了,还是高富帅!第二反应,都是知名天使!成功者背后:一个好汉三个帮,互联网的风险投资看样子就是投人,李想这81年的帅气小伙,98年就投身到互联网创业的热潮中去,如今身价1.5亿美金。

  3、“铜板街”获千万美元A轮投资

  综合理财交易平台“铜板街”宣布,上个月已获 IDG 领投的总计逾千万美元的 A 轮投资。同时,“铜板街”也透露将于年前推出年化收益达 10% 且有本金保障的创新金融理财产品,为用户提供私人定制的理财服务。

  点评:

  互联网金融无疑是今年创业大热门,巨头纷纷进入,前有阿里余额宝、后有百度百发宝。而一些创新型的小公司也暗流涌动,铜板街就是其中一家。铜板街2012年9月成立,创立的初衷是: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专业的理财指导,让百姓手里的钱不贬值,让你的利息翻10倍!

  在杭州,阿里系创业,尤其是在用互联网改变我们的生活方面,时常带给我们很多惊喜。铜板街的创始人江湖人称“何老板”,阿里原厂,双卡双待,也是我们12楼的老朋友,我在这里也不做过多的评述,总之先恭喜何老板啦!

  明天,我们12楼将出【阿里创业图谱之铜板街】,看看,铜板街的创业历程! 楼友们有什么最想问铜板街的问题,我可以代转哦?

  4、家政O2O获青睐

  12月12日,小时工家政 O2O 项目“阿姨帮”创始人万勇透露,公司在上个月已确定数百万美元 A 轮投资。公司过去几个月已在北京开设了 10 家线下阿姨培训门店、同时正在努力拓展除小时工以外的其它家政服务,推进公司品牌化战略。日前,另一平台e家洁与高德达成合作,已在高德地图中嵌入找保洁功能。

  点评:

  美国,专注于钟点工本地服务的公司Homejoy获得总计 3800 万美元的 A 轮和 B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 Google Ventures、Redpoint Ventures、Max Levchin、Oliver Jung、Mike Hirshland,以及参与种子轮投资的 First Round Capital。加上今年 3 月份获得的 170 万美元种子轮投资,目前这家成立于去年的家政服务公司融资总额已接近 4000 万美元。

  看来,商业模式已经被验证,中国必定也会出一个家政O2O的典范。但是,正如打车软件一样,最后存活的可能不到两家。创业方向没问题,我也认为会有成功企业突围,但是是以何种形式突围,就不知道了,有太多问题需要解决,管人是自古以来最头疼的问题。

  下周周六,12楼会在上海举行场“找人服务类app”沙龙,我们会要邀请家政、美发、代驾、摄影师、月嫂、修理等各垂直领域的APP创始人共同探讨此类创业方向如何突围。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