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居安防蛋糕引发各界竞逐

  传统安防产业在跨入家居安防的过程中,正面临着许多挑战,特别是IT、电信和有线电视业巨擘,他们挟持着庞大的用户规模基础,已经一脚踩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安防产业在跨入家居安防的过程中,正面临着许多挑战,特别是IT、电信和有线电视业巨擘,他们挟持着庞大的用户规模基础,已经一脚踩进了正在酝酿中的家居安防市场。

  在愈来愈多的IT和电信、有线电视业者对家居安防展现出高度兴趣后,该市场在未来几年内的成长幅度可能有所提升。IHS预估,美国家居入侵警报市场在未来两年成长可期,预计2014和2015年将分别有7.1%和9.4%的成长幅度;商用市场也期分别有4.4%和5.9的成长率。整体而言,预估未来几年内,美国入侵警报产品都将维持5%~8%的成长率。

  今天的家庭自动化趋势代表着你可以透过智慧手机看看有没有人进入你的家里,并随时查看你家中的监控视频,这些都是现在已经有的家居安全产品,但有线电视和电信业者目前则更积地推动家庭自动化发展,他们要串连更多产品,例如将智能恒温器与整栋房子连结,以便根据不同条件调控不同房间的温度。这些业者已经开始提供相关服务,未来这类服务可能会采用GPRS或IP模块来呈现,并透过互联网或蜂巢式网络来互相沟通。

  这正是从IT和电信及有线电视业者的角度出发,来看待未来智能家居发展的预测。事实上,今天的有线电视和电信业者正试图藉由像Nest这类产品,作为向家居安防市场提供安全服务的敲门砖。

  在Google收购智能恒温器和烟雾/一氧化碳检测器制造商Nest Labs时,许多人认为,Google可能会将Nest作为收集用户信息的途径之一,最终目的是为其带来广告营收。不过,随着这家网络巨擘开始在美国推动Google Fiber,今人不禁猜想,未来该公司很可能会认直看待进入家居安防这块市场──尽管目前仍仅有具备入侵检测功能的产品。

  像Google这类大型公司对一个市场感兴趣时,他们通常会采取的做法便是砸下大笔资金开发新产品,也有可能异业结盟,展开合作。但无论背后的操作有多复杂,对终端用户来说,很可能最终只需要在每月的网络或电视账单中多支付数十元,便可获得不同程度的家居安全设备或服务。这种做法可能会吸引一些缺乏技术基础,或是由于架设完整家居安防系统过于昂贵而却步的用户群。

  而当IT、有线电视或是AT&T这类大型电信业者认真看待家居安防这块新市场时,对传统安防产业而言问题便在于:未来家居安防的真正竞争对手会是谁,以及如何看待与这些超大型企业之间的竞合关系。

  家用防盗警报市场的成长,预告着未来类似产品普及率加速拓展可能性。如果消费者对这些产品愈来愈感兴趣,那么,站在这个产业前沿的业者面临的便是以创新思惟,推出客户需要的产品以驱动市场成长的机会。

  未来的消费者对家居安防类产品的观点可能会全然改观。例如,过去的住宅或许不认为烟雾传感器是必须品,但在新的都市建筑中,从防火到防盗都势必成为标准配备。现在,所有人都在关注像Nest这类小众利基产品的成功程度。未来市场上,必将出现更多更具创意的类似商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