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罪犯开枪后,可穿戴设备如何做到第一时间报警?

Loeffler指出可穿戴设备的加速传感器一般都是用来追踪使用者的走动距离,这个功能也可以用来追踪使用者是否开枪了。手枪射击整个过程是很有特点的,会产生能被加速传感器捕捉到的特殊动作。当你在瞄准时,你会有一段时间保持静止,在这一刻你的手、手腕和手臂肌肉都在为扣动扳机做好准备。
资讯频道文章B

  一些被判有罪的犯人,在假释或缓期执行期间被要求戴上电子监视装置,以便警察和法官能追踪到犯人的动向。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犯罪学专家Charles Loeffler告诉我们,尽管有这个措施,但是任然有50%的枪支暴力事件由这些犯人引起。给现有的监控设备加入更多科技成分来及时报告这类事件是一个可行的方法。

 

  在上周PLOS ONE刊登的一篇文章中,Loeffler指出可穿戴设备的加速传感器一般都是用来追踪使用者的走动距离,这个功能也可以用来追踪使用者是否开枪了。手枪射击整个过程是很有特点的,会产生能被加速传感器捕捉到的特殊动作。当你在瞄准时,你会有一段时间保持静止,在这一刻你的手、手腕和手臂肌肉都在为扣动扳机做好准备。

  为了了解加速传感器是如何区别射击和其他的日常活动,Loeffler找来了10位宾夕法尼亚大学警察厅的警察。这些警察在手腕上戴着加速传感器,然后测试了各种品牌和口径的武器,从22毫米口径的左轮手枪到45毫米的半自动柯尔特式自动手枪。Loeffler将获得的测试数据和人们日常行为的数据进行比对。

  测试结果表明,只需通过几个要素就能轻易分辨出射击。开始时,加速传感器可以探测到枪管中迅速膨胀的空气会与外部空气相遇产生的冲击波。其次,加速传感器还能检测到枪支对使用者手臂产生的后座力以及子弹离开枪管的时候产生的升力。在以上三个因素共同的作用下,加速传感器就能判定这个动作是否是枪击。

  在357次枪击测试中,只发生了3次误判。在693次日常活动追踪中,也只有3次判断成了枪击。Loeffler的数据告诉我们,这种技术准确性还是很高的。随着这个技术不断的调整,未来这个识别技术将有可能区分出不同口径的枪支。

  当戴着手腕监控器的人开枪后,加速传感器可以立即向警局发出警告,警察可以结合感应器和GPS追踪犯人。这个举措可以明确的告诉警察被监视人是否引起了枪支犯罪,帮助政府部门节省时间和精力。与此同时也能减少枪支犯罪的发生率。

  Loeffler 目前在和同事们一起研究把加速传感器装进现有监控装置的可行性。他表示目前最大的挑战并不是如何制造这个产品,因为现有的监控器、加速传感器都设计的足够小,功耗也不高。最大的挑战是一旦成功制作出来,警局或法院是否会采用这个产品。如果想让他们采用就必须要让他们了解这款产品提供的价值,他们会在枪支暴力事件发生较多的区域率先推广这个项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