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攻智能家居 TUV获三大无线联盟认可

业界普遍公认智能家居市场将于未来几年内展现庞大成长潜力,市调查机构IDC统计,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517 7亿美元。然而,尽管智能家居的念存在很久,但由于智能家居的环境中包含不同的家电产品,也尚未有统一的互通标准,因此在认证测试上较复杂。
资讯频道文章B
  香港德国莱茵TUV宣布,该公司是目前唯一获得蓝牙(Bluetooth)、KNX和Zigbee这三大智能家居市场中主流无线标准联盟认可的专业通讯测试实验室,可协助厂商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业界普遍公认智能家居市场将于未来几年内展现庞大成长潜力,市调查机构IDC统计,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517.7亿美元。然而,尽管智能家居的念存在很久,但由于智能家居的环境中包含不同的家电产品,也尚未有统一的互通标准,因此在认证测试上较复杂。
 
  目前智能家居中有几种常应用到的通讯技术,如:Bluetooth,ZigBee,KNX等。而目前香港德国莱茵TUV,则是唯一获得Bluetooth, KNX及ZigBee三大联盟认可的专业通讯测试实验室,可协助厂商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智能家居的产品应用主要包含几个面向:家庭娱乐、居家照护、安全监控与智慧家电。家庭自动化的网络环境综合了网络通讯、感应与控制系统,以达到安全便利的功能。不同终端设备间如保安、照明控制、家庭环境监控等不再是一个独立运作的系统,而是彼此间可以利用手机、计算机等设备进行信息的交换与控制。随着一些通讯技术规格的持续更新,软硬件厂商在规划智能家居应用服务近年来也将转趋积极。家庭自动化可望是继穿戴式及便携设备的下一个成长的新兴市场。
 
  在蓝牙方面,由于所有智能型手机均能提供支持,且蓝牙的特点是稳定可靠,耗电量少(Bluetooth core 4.0 Low Energy)和成本低,加上已获得全球认可,在全球各地只要能支持蓝牙的设备互相接近便能连接,因此蓝牙(低能耗)技术也是家庭自动化通讯应用的优先选项之一。Bluetooth 4.1标准发表后,蓝牙装置亦可成为其他Bluetooth smart装置的hub,使蓝牙在家庭的应用更为广泛。
 
  香港德国莱茵TUV是香港首个也是唯一合格的蓝牙认证测试机构(BQTF)可针对最新规范4.1版本提供射频与兼容性测试等。除此之外,从初期产品开发到产品登录,德国莱茵TUV的蓝牙质量专家(BQE)能协助厂商以最经济及有效率的方式取得资格认定。
 
  自2013年德国莱茵TUV与KNX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为KNX设备进行符合性测试。德国莱茵TUV不仅是KNX设备测试实验室为KNX设备测试,还是KNX"相关合作伙伴"。德国莱茵TUV与KNX共同推广,交流,提高家庭和楼宇自动化对KNX标准的认识。KNX是家居和楼宇控制唯一独立制造商的设计和调试工具(ETS)全球的标准。KNX被批准为不同的标准,包括欧洲标准(CENELEC EN50090和CEN EN13321-1),国际标准(ISO/ IEC14543-3),中国标准(GB / T20965),美国标准(ANSI/ ASHRAE135)。
 
  就家庭自动化的应用技术来说,ZigBee是建置于IEEE 802.15.4上的协议,应用层面较广。除了采用于智能家庭之外,也同时应用在智能电网跟智能大楼上。ZigBee联盟为进一步扩充在智慧家庭市场的势力版图,已公布最新1.2版的家庭自动化标准,创造一个开放且互通的无线家庭控制平台。ZigBee技术为厂商提供了最适化、可靠、成本低且功耗低的标准化无线平台。德国莱茵TUV是ZigBee联盟所正式指定的测试机构,参与所有ZigBee相关的测试、规格及⽅法的制定。同时,香港德国莱茵TUV及亚洲(韩国、日本、台湾、中国大陆)、北美和德国等分公司,可提供从底层IEEE 802.15.4 Radio conformance, Protocol (ZCP)到ZigBee应用层Public Profiles的产品进⾏ZigBee Logo测试。
 
  德国莱茵TUV表示,不同的通讯技术在智能家庭上各有胜场,各种有线与无线技术规格持续更新及融合,厂商如何在市场上取得胜利,须先掌握智慧家庭热门的应用为何,选择专业及有经验的验证单位将能有助于降低研发成本及赢得市场商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