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服务概念活跃 某安企涨停10%

安防服务概念活跃,海康、大华,东方网力表现强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服务概念早盘活跃,截至发稿,东方网力(86.760, 7.89, 10.00%)涨停,大华股份(25.86,1.45, 5.94%)、振芯科技涨逾6%;飞利信(27.610,0.99, 3.72%)、海康威视(26.77, 1.03, 4.00%)涨逾5%,安防几大概念股表现强势。

  a&s根据统计的数据得出国内电子安防市场在2013年总值为2457.0亿元,按照每年平均增长15%的数据预测(由多重数据分析得出),到2016年国内电子安防市场预计将达到3736.0亿元。2013年这些产值主要集中在设备制造(47.80%)、集成工程(47.20%)和运营服务(5%)这三个领域。2016年这三个领域的占比将会发生变化,其中集成工程预计将增长到49.40%的份额,设备制造稍微降到占比的44.80%,而运营服务的提升仅仅为0.9%,达到5.9%。运营服务最大的变数是安防IT化后,能否快速助力收费服务模式的发展,对此,业内还是比较看好的。

  本次东方网力概念股涨停,并不奇怪,在安防服务领域,东方网力布局比较早,思路也清晰。a&s曾采访过东方网力副总裁张进,他分析道:“网力一方面将会开放摄像机的协议,让各品牌的摄像机可以接到网力的云存储和后台来。另一方面也会开放录像和视频的智能分析服务。我们会提供视频、录像、人脸分析、烟雾探测等给任何想做视频分析的第三方。比如专注开发学校视频服务的团队,针对我们提供的数据可以进行开发,推出亲子服务等APP,不再受限于视频音频服务。在这项工作中,我们负责把网络和应用搭建起来,解决了带宽与存储的成本问题,为其他开发者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基础,这样我们的服务就有点像苹果的 app store了。”

  在企业层面来看,能提供运营增值服务的安防企业还主要是以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一二线企业为主,毕竟从人力物力来看,能提供云服务、大数据等尖端技术的企业还是少数。安防行业本来就是一个重度依赖制造工艺的行业,早期的众多安防企业也是靠贴牌走OEM模式发展起来。近年来,受互联网和IT技术的影响,安防产业正在经历剧烈的行业转型,在这一轮的产业深度洗牌过程中,深圳成为企业倒闭的重灾区,众多中小型企业在价格战中度日如年,纷纷寻求探索新市场。

  未来,整个安防业在经历规模化和集成化之后,品牌的收敛将推动更多大企业向服务业进军,特别是经历2014年安防产业与互联网巨头的跨界融合,安防产业将引进互联网增值服务的商业模式,包括提供云服务、大数据等IT化的内容服务,并会在视频分析、人脸识别等细分领域率先进行收费服务。但目前来看,整个安防行业对于云服务云计算都处在布局阶段,所以2016年安防产业的运营服务从5%微升到5.9%是正常的发展水平,毕竟技术革新后,观念的跟进和市场认可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说回近日安防股票异常的好,有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是政府出手,加上近期诸如踩踏事故的刺激,全民安防的刚需被凸显出来,不排除有热钱涌进来安防产业。这对产业发展而言是利是憋,现在还不能判断,毕竟安防产业政府主导因素较强,不像房地产那么放开,加上近年安防产业的门槛持续被拉高,所以热钱进来安企还是要坚定信念,按照自己的市场政策走下去,切忌乱了自家阵脚。

 

延伸阅读:2014第一季度:多数安防股“逆势”走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